怀上双胞胎的妈妈要注意哪些

2008-12-10  | 双胞 剖腹 双胞胎 

  一、怀上双胞胎可能出现情况

  1、高血压。多胞胎的准妈妈很可能在怀孕过程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可能会出现流向子宫的血变少,这就是所谓的惊厥。这可能会导致宝宝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供给不足。

  2、婴儿间的“输血”。双生儿之间可能会有血管连接彼此的胎盘,这可能会导致一个宝宝获得的血液过多,而另一个过少。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导致早产。

  3、提早阵痛。大多数孕妇都会在怀孕的第38到42周生产。而如果怀上了双胞胎,37到39周生产是最佳的。所谓的早产即在怀孕第37周子宫颈打开之前就阵痛。通过喝水,休息等都可以缓解阵痛。

  4、早产。如果过早阵痛不能停止,你的宝宝可能就会提早出生咯。早产也是大多数多胞胎生产中可能出现的现象。每日定时左侧卧位休息可减少子宫血流量,减少膨胀子宫对子宫颈的压力,因而有利于胎儿发育,预防早产。

  5、监测胎儿胎盘功能。双胎妊娠不应超过预产期,否则可能由于胎盘功能不全而至胎儿死亡。

  6、剖腹产。超过50%怀有双胞胎的准妈妈要进行剖腹产,尤其是宝宝不是处于头向下的位置的情况下。对于要生产双胞胎或多胞胎来说,剖腹产是相对安全的方式。

  7、产后出血。胎盘过大或者怀有多胞胎都会增加产后出血的可能。医生会为你做这方面的预防工作的。

  二、怀上双胞胎需要做些什么?

  1、均衡饮食:多胞胎孕妇孕期体重增加会远比单胞胎者多;主要原因是必须提供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相较于单胞胎孕妇,多胞胎孕妇每天应额外多摄取300大卡的热量。孕育多胞胎的准妈妈比起孕育单胞胎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恶心、呕吐、水肿等孕期不适症状。此外,在怀孕初期,胎儿需要更多的叶酸以提供神经管的发育,孕妇除了日常生活多摄取绿色蔬菜外,必要时须额外补充叶酸、铁剂等。孕妇除了日常生活多摄取绿色蔬菜外,必须额外补充叶酸1天至少800微克;铁质摄取应由每天的30毫克提升到60~100毫克。

  2、限制活动量:由于多胞胎较容易有早产的可能,所以在日常生活的活动量必须有所限制,尽量多卧床休息,少提重物;尤其是怀三胞胎以上的孕妇更应小心,在怀孕中期后随时都有早产的可能。

  3、定期产检:多胞胎的孕妇及胎儿较单胞胎怀孕的风险高,因此产检必须更注意且密集。特别是血压及尿蛋白的部分,是评估是否妊娠高血压的依据,平时应该多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上双胞胎的妈妈要注意哪些》摘要:,你的宝宝可能就会提早出生咯。早产也是大多数多胞胎生产中可能出现的现象。每日定时左侧卧位休息可减少子宫血流量,减少膨胀子宫对子宫颈的压力,因而有利于胎儿发育,预防早产。 5、监测胎儿胎盘功能。双胎妊娠不...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怀上双胞胎?怎样可以怀上双胞胎?
5招怀上双胞胎想生龙凤胎有“法”可循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