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或豆奶无法代替配方奶

2008-12-16  | 联合国粮农组织 豆浆 配方 

  鈥溛侍饽谭垅澐绮ê螅矶喔改该欠追滓远菇媾浞侥谭圩魑溉橐酝獾闹饕ㄊ场H欢阒菀窖г旱谌绞粢皆憾谱姨嵝眩溉榛蚝懈咚紻HA的配方奶粉才是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理想食物。

  据介绍,豆浆虽含有丰富蛋白质、铁、不饱和脂肪酸等各种营养成分,但对于0-6岁处于脑部发育黄金阶段的婴幼儿来说,却缺少了最重要的有益于脑部发育的营养素DHA。 DHA能促进轴突终末内含神经递质的突触小泡的完整,增加细胞膜的液态流动性,使得脑细胞之间的联接与信息传递有所增强。

  科学配制的配方奶粉,不仅添加了DHA,其添加含量还大有讲究。根据著名的贝兹实验表明,在婴儿期补充高水平DHA的宝宝,18个月时测量的智力发育指数(MDI)和4岁时测量的智商(IQ)值,均比未补充DHA的另一组宝宝高7分。因此,贝兹综合研究中的17毫克/100千卡(以6-12个月的婴儿配方奶粉为例,每100g奶粉约含77毫克DHA),也被认为是鈥溈蒲а橹に解潯U飧鏊酵苯咏瞎概┳橹褪澜缥郎橹攵杂ざ嫉腄HA建议摄入量,可作为年轻的父母们为宝宝选购奶粉时的参考。

  因此,父母们需谨记,在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切勿贸然以豆浆或豆奶代替配方奶粉作为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 (新华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豆浆或豆奶无法代替配方奶》摘要:专家提醒,母乳或含有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才是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理想食物。 据介绍,豆浆虽含有丰富蛋白质、铁、不饱和脂肪酸等各种营养成分,但对于0-6岁处于脑部发育黄金阶段的婴幼儿来说,却缺少了最重要的...
相关文章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
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给宝宝喝豆奶好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