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也能让孩子学习欣赏

2009-02-20  | 孩子 欣赏 律动 

  音乐对孩子的重要性为何?

  以心理医师的角度来看,音乐和图书一样,也是很好的媒介与工具,而许多研究亦证实,音乐可提升学龄前幼儿的情绪稳定度,也能在适度的引导下,训练孩子的专注能力,真的是好处多多。除了上述的优点外,音乐也能让孩子学习欣赏、放松、律动、锻炼与刺激他身体的感官,若将音乐与创造性的动作、舞蹈作配合,还可发挥他的想像力与创意。

  常见的音乐类型有哪些?

  由应用面来看,我们可将音乐的应用分为五类:首先为欣赏、聆听类(此类音乐可缓解孩子焦躁的情绪、帮助他放松、感受与欣赏音乐);歌唱(运用自己的声音发出旋律,以训练语言、咬字、口腔型态,及自己对声音的敏感度和控制力);律动、游戏类(有助于肢体的延展、训练想像力,亦可消耗精力);演奏乐器(训练孩子对乐理、乐器的熟悉度,并在乐器演奏过程中获得胜任感);创作(即与的利用不同旋律与节奏进行创作)。若以适合小小孩的音乐来看,又可细分为胎教音与幼儿音乐。胎教音乐如:孕妇音乐、胎儿音乐等,幼儿音乐则像是儿歌、童谣、纯音乐、打击乐等。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区分,最重要的仍是找到孩子适合且喜欢的音乐方式给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也能让孩子学习欣赏》摘要:延展、训练想像力,亦可消耗精力;演奏乐器训练孩子对乐理、乐器的熟悉度,并在乐器演奏过程中获得胜任感;创作即与的利用不同旋律与节奏进行创作。若以适合小小孩的音乐来看,又可细分为胎教音与幼儿音乐。胎教音乐...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活动:大象和小鸟大班音乐欣赏:喜洋洋
喜洋洋带孩子参加音乐会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