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幼儿说裕固话(2)

2009-03-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桑杰 |  

  2、利用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来发展幼儿的裕固语言表达能力老师抓住一日活动中的有利因素,综合运用多种教育手段,积极创造条件,让幼儿有较多的机会充分表达自己,寓教于玩,促使幼儿在活动中活起来,踊跃进行听说裕固话练习。(1)结合日常生活,老师抓住时机,从三方面引导幼儿进行听说练习。 a.结合每天的生活,让幼儿说说看到和听到的新鲜事。b.教师有目的地提出一些幼儿感兴趣的话题,组织幼儿用裕固话讨论。c.抓住散步等机会,引导幼儿观察,边看边说。通过系列化的训练,引导幼儿从说词汇到说简单的句子再到较长的句子。 (2)利用现代信息渠道。老师根据幼儿爱看动画片的特点,选择热点话题,引导幼儿讨论。让幼儿在看中玩,看中学,看看讲讲,既扩大了眼界,又练习了说裕固话。(3)利用外出参观、游园等活动开阔幼儿视野,让幼儿更好地进行语言表达,输入新的内容,学到更多的词汇、语句。(4)多加强师生之间的双向交流和幼儿之间的多向交流。使幼儿相互接受同伴传递的信息。在交往中学习裕固语言,以强带弱。

  3、对于敢运用裕固话表达的幼儿及时鼓励,发现错误立即纠正。如发现幼儿发音不正确,教师立即纠正,对于错误的发音不重复,不要给予强化,以免引起错误的模仿。又如发现幼儿说话不符合语法规则时,不能因有趣而重复他们的话,这样会使幼儿分不清正确和错误,而一再重复自己的说话。平时多鼓励幼儿大胆地说话,及时给予肯定、 表扬,培养幼儿的信心,幼儿才进步得快。

  另外, 家庭中家长以身作则与孩子用裕固话交谈,积极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围绕孩子在幼儿园里的学习与生活,谈一些符合孩子语言特点的,孩子比较感兴趣的话题,并时时要求她用裕固话表达,从小培养幼儿学说裕固话的兴趣。

  肃南县幼儿园 大一班 桑杰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