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级墙角布置

2009-03-20  | 幼儿 布置 幼儿园 

  一、低墙面

  环境就像一个鈥溁嵩硕纳邂潱陀锥纳硇姆⒄挂谎不崴嬗锥男闹潜浠谋洹U饩鸵笥锥苡牖肪巢牧辖锈湺曰扳潯R虼宋颐怯εΥ瓷璨欢嫌胗锥嗷プ饔玫奈镏驶肪常糜锥逼涫档爻晌肪成杓频闹鞫摺5颓矫嫠饕氏种魈饣疃沟慕蹋饕山淌σ加锥盟亲约菏占牟牧匣蛩堑淖髌防床贾茫诓贾霉讨校淌τΨ攀秩糜锥约喝ヌ致酃顾己筒季郑皇谴嬗锥ゲ贾谩T谟锥资植斡牖肪巢贾玫恼龉讨校峭ü鄄臁⒐顾肌⒍郑坏竦昧诵轮叮涠帜芰痛丛煨砸驳玫搅撕芎玫姆⒄埂

  二、主题墙

  在教育发展的长河中,幼儿园的主题墙饰作为促进幼儿发展不可缺少的鈥溁肪斥潱恢笔怯锥吧畹闹匾糠帧4幽持殖潭壬辖玻绞未瓷枰丫晌锥敖逃萄У挠行侄巍5牵锥暗幕肪炒瓷杼乇鹗前嗉吨魈馇绞位肪车拇瓷瑁嬖谧判矶嗟奈侍狻

  问题一:存在着教师动手动脑多、幼儿动手动

  脑少,墙面环境创设在内容上过多重视作品的精致、漂亮、完整。也就是教师策划、设计的现象普遍。

  问题二:幼儿园的惯例要求教师开学初布置好环境,进行环境评比,因此必定造成教师设想计划多、幼儿设想计划少,纯粹追求环境布置的结果。

  问题三:由于开学初花了大气力精心布置的环境,因此舍不得更换,常常存在着墙饰整个学期无变化。既固定的多、变化的少等问题。好在上述的几种问题我们渐渐意识到了。但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环境创设大都还是从教师的设想和愿望出发的,基本上没有考虑幼儿的兴趣、需要和现有发展水平,因而环境失去了应有的影响和促进幼儿发展的教育价值。那么如何发挥幼儿园班级主题墙面布置的真正价值呢?结合新课程和课改理念,我谈谈自己的认识:

  主题墙不单要有美化环境的作用,而且最主要是要体现主题活动的教育价值。主题墙面环境在内容上不应再像以前过多重视作品的精致、漂亮、完整,而应以幼儿的参与为主。它可以是主题活动中幼儿收集的材料或操作的作品,也可以是浓缩了整个主题活动的教育内容。还可以以版块的形式呈现出来。

  总之,环境作为重要的教育资源,对幼儿的影响虽是隐性的,却是巨大的。幼儿园班级主题墙面环境创设不再是强调鈥溍阑⒙袒⒕换澋韧庠谧笆危膊辉偈墙淌σ桓鋈说氖止だ投辉偈敲つ糠滦说牧骼魇啤N颐怯σ杂锥⒄沟男枰康模艚粑平逃勘旰徒萄谌荩⒒雍⒆拥闹魈遄饔茫浞值鞫遣斡氲幕裕餐瓷栌锥舶牟⒂胫ザ闹魈馇矫婊肪场J顾杂锥谌现⑶楦械确矫娌缘挠跋臁H糜锥刈⑸睿Щ嵘睿视ι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班级墙角布置》摘要:对话。因此我们应努力创设不断与幼儿相互作用的物质环境,让幼儿名副其实地成为环境设计的主动者。低墙面它主要呈现主题活动开展的进程,主要由教师引导幼儿用他们自己收集的材料或他们的作品来布置,在布置过程中...
相关文章社会领域 快过年啦美国幼儿园的教室布置
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美国的幼儿园教育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