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婴幼儿辅食更营养和安全

2009-06-04  | 婴幼 辅食 婴幼儿 

  婴幼儿辅食中添加的辅食营养补充品国家标准本月起实施。据悉这是我国首次颁布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标准,也是世界上首个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标准。

  此次由卫生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国家标准适用于6个月龄至36个月龄婴幼儿辅食添加,含各种高密度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品。目前,我国婴幼儿辅食以家庭制作为主,多为谷类,难以提供婴幼儿生长发育必需的多种营养素。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婴幼儿的生长曲线在6个月前接近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6个月后却出现明显下降,在农村贫困地区下降尤其显著,营养不良患病率在6个月-24个月期间增加明显。

  婴幼儿辅食补充品产品标准一直为空白。建立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国家标准,旨在规范辅食营养补充品类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确保婴幼儿辅食更营养和安全。

  我国新颁布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国家标准明确了辅食营养补充品的定义、分类、基本原则,并就其配料、感官指标、营养素含量、卫生指标等技术要求进行了具体规定,同时规定了检验方法及产品标识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确保婴幼儿辅食更营养和安全》摘要:我国首次颁布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标准,也是世界上首个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通用标准。 此次由卫生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国家标准适用于6个月龄至36个月龄婴幼儿辅食添...
相关文章宝育堂一定要适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各阶段的孩子都应该吃些什么合理添加宝宝辅食讲究均衡营养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