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吃饭“饥饿法” 挺管用

2009-06-06  | 育婴 小勺 饥饿 

你还在为孩子不肯吃饭而大伤脑筋吗?你还在用尽招数追着宝宝喂饭、求着宝宝吃饭吗?怎样能让宝宝爱上吃饭?宝宝不好好吃饭是最令妈妈头疼的事,种种鈥溚柒潯⑩溊这澋氖侄味加霉耍慈跃晌薹ū苊夂⒆右蛭痪舛贾碌姆⒂涣肌

  鈥溂⒍龇ㄢ 挺管用

  一岁左右的宝宝经历了添加辅食的阶段,可以吃一些固体的食物,但有不少宝宝出现偏食现象,对于陌生的味道不太接受,那么如何让宝宝顺顺利利地吃饭呢?济南立业学校育婴师班主任高级育婴师陈枫建议妈妈们不妨试试鈥溂⒍龇ㄢ潯

  如果你希望喂宝宝吃饭不是难题,那么就要给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饭前一个半小时不吃任何零食,每次喂饭不超过半个小时,不要以任何理由强迫孩子吃饭。如果宝宝这一餐饭没有吃,当中也不要喂,等至下顿再继续吃。

  陈枫说,很多妈妈担心这种饥饿法会太鈥湶腥题潱涫涤肫淠惴丫⌒乃祭春逅苑梗蝗缛盟隽俗约撼浴1Ρυ诩⒍龅拇碳は拢梢愿斓亟邮苄孪适澄铩

  此外,陈枫还建议妈妈们培养宝宝独立进食的习惯。一岁左右的宝宝已经可以拿小勺子吃饭了,独立进食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情,虽然刚开始会把饭撒到外面,但这样既可使宝宝集中精力吃饭,也锻炼了他/她的积极性。

  变花样 好喂饭

  食物的多样性能促进宝宝的食欲。济南阿满专业催乳公司的营养师张雪介绍说,利用颜色、形状、口味的变化,让宝宝每次吃饭都有新鲜感,喂饭就不再这么难了。

  张雪说,妈妈最好变着花样做饭,让宝宝荤素搭配,全面吸收营养,这样宝宝才不会偏食,也不会营养不良。花点心思,把饭菜、包子做成各种形状,如把馒头、包子做成小动物的形状,把菜泥做成星星、月亮的形状,这样宝宝才有吃东西的欲望。同时还要注意色彩的搭配,如果你给宝宝的饭菜色彩鲜艳,那么宝宝就会很喜欢,也会有食欲。

  平时可以多让宝宝吃点山楂制品,如山楂片、山楂糕等。山楂制品是健胃消食的,可以帮助宝宝开胃,增加宝宝的饭量,促进消化吸收。

  春天,可以适当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活动,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同时还可以增加宝宝的饭量,促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喂饭难 难喂饭

  讲述:给宝宝喂饭咋这么难!

  我儿子现在十四个月,从十个月断奶后就主要吃饭和粥,但是喂饭很难,他总不肯张开嘴来吃,吃之前要先用眼睛看过,如果只是饭就不吃,加点鸭肉、枸杞等他感兴趣的东西就吃个两三口,之后便不肯与饭放在一起吃了鈥︹ΡΡΤ苑沟氖焙蚧共煌5赝妫宜目谄苤剽︹ξ腋迷趺窗炷兀

  讲述:给宝宝喂饭犹如鈥準澜绱笳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吃饭“饥饿法” 挺管用》摘要:现偏食现象,对于陌生的味道不太接受,那么如何让宝宝顺顺利利地吃饭呢?济南立业学校育婴师班主任高级育婴师陈枫建议妈妈们不妨试试饥饿法。 如果你希望喂宝宝吃饭不是难题,那么就要给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相关文章让宝宝吃饭香的锦囊妙计“饥饿疗法”能让宝宝爱吃饭
“饥饿疗法”另类喂养妙计强迫饥饿让儿吃饭不可取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