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介绍

2009-09-17  | 三根 吉他 古典 

  古典吉他是三个基本要素的组合:乐器本身,音乐,演奏的风格和类型。每一个要素如下所述:

  乐器

  古典吉他是空心体的,有着六根弦的木制乐器。高音区的三根弦是由尼龙制成的,低音区的三根弦中间是尼龙丝,外面缠绕某种金属。不要试图在钢丝弦或者除了真正的古典吉他外的其他任何类型吉他上演奏古典吉他。这并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而是因为演奏古典吉他的全部技巧是依靠使用古典吉他这件乐器来完成的。在前面的课程中,我谈到了让乐器成为你身体的延伸,以及在演奏古典吉他时,你的运动与乐器的反应这两者的协调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而错误类型的吉他不会对你的运动作出正确的运动。这部吉他完全教程除了对于真正的古典吉他有用外,对其他的吉他学习就没有什么作用了。古典吉他一般有标准尺寸的1/2,3/4和完整尺寸的式样。

  有些对于其他类型吉他很熟悉的人也许会发现古典吉他比较大或者不是很圆滑的或者是不容易演奏。如果你发觉了这些问题,请参考这些课程的简介部分。我保证一旦你学习了古典吉他,无论你的演奏类型是什么,你会坚持拥有古典吉他的。我会指出一些古典吉他的关键特色和这些特色对于古典吉他演奏是如何的重要。

  首先,古典吉他的琴颈比钢丝弦的电吉他或其他声学吉他(指民谣,匹克等吉他)都要宽。以致琴弦能较远的分布,允许手指能够容易的按弦和弹拨,而不会造成鈥溌业澔蛘呤褂闷タ死床ψ唷

  古典吉他被构建成允许乐器的顶部(面板)震动而能抑制琴颈,背侧板的震动。这类似于电子扬声器的作用原理。中间部分的运动来传播音乐,而外面的包装必须坚硬来支持中间部分的平滑运动。实心的吉他不会有共鸣也不会投射任何合理强度的声音。

  而弦的类型对古典吉他本身和古典吉他的演奏都是有鉴定性的。在调到正确调性的情况下,钢丝弦比尼龙弦的张力要高的多。正确制作的吉他,包括钢丝弦和尼龙弦的,都被设计成在"可操作张力"的情况下有效的产生共鸣。一把为钢丝弦设计的吉他不会对尼龙弦产生正确的回应。而一把为尼龙弦设计的吉他也许会折成两段如果你用钢丝弦调到正确的调性。演奏古典吉他需要使用你的指甲和你的手指端的肉质部分的组合来弹奏,钢丝弦会损害你的手指甲使它不能控制声音。

  古典吉他声音的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吉他的面板的构造。有名的古典吉他制作家通常会仔细的选择木材,那些木材在他们的工场里存放了几年后才被制作成吉他的面板。很多成品吉他采用合板做面板,上面贴了一层薄薄的红松或白松。决不要接受这样的合板古典吉他,你会对于它的声音很失望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古典吉他介绍》摘要:于其他类型吉他很熟悉的人也许会发现古典吉他比较大或者不是很圆滑的或者是不容易演奏。如果你发觉了这些问题,请参考这些课程的简介部分。我保证一旦你学习了古典吉他,无论你的演奏类型是什么,你会坚持拥有古典吉...
相关文章吉他分类介绍弹吉他入门教材
教你弹吉他入门教材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