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3种感冒

2009-09-18  | 链球 感冒 喉炎 

  季节变化时节,宝宝常常会被感冒侵扰。

  但是有时候,一些看起来像感冒的症状,却可能隐藏着更加严重的病症。

  妈妈们该如何及时辨别和处理呢?

  如果春天来临的时候,宝宝的呼吸道疾病也处于一个高发期。不过,很多呼吸道问题容易被父母误认为是感冒。例女,当宝宝鼻塞或者嗓子发炎了,妈妈的第一反应可能就吸道疾病。有幸的是,这些疾病都有一些特定的症状,根据这些症状,就能帮助妈妈们来做一个正确的判断,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嗓子发炎了!

  当宝宝的小小嗓子发炎了,是一般的感冒,还是别的呼吸道疾病,如链球菌性喉炎呢?在带孩子去医院之前,妈妈自己就可以做一个最初的判断。

  判断:可以让宝宝的头向后仰着,观察他/她的咽喉。如果发现了黄色的脓疱或者红色的斑点,那么很可能宝宝患上了链球菌性喉炎。

  应对措施:在带孩子去医院之前,你可以用一杯冷甘菊茶或者蜂蜜水来帮助宝宝稍稍舒缓一下炎症。甘菊中含有一种消炎成分,而蜂蜜有杀菌的作用。不过,在这之后,一定要尽快带孩子看医生。

  预防措施:链球菌是传染性的,所以在高发季节要多关注宝宝的朋友圈,如果其中有宝宝传染上了这种疾病,一定要将自己的孩子和他隔离一个星期以上。

  鼻塞了!

  鼻塞是宝宝经常有的症状,许多妈妈可能对此不会太在意。不过,很有可能就将鼻窦炎的症状错当成了感冒。

  当宝宝的鼻塞症状维持了一周以上的时候,那么就有鼻窦炎的可能性了。压住孩子鼻子的两侧,如果他/她觉得痛的话,那么就说明鼻窦可能发炎了。

  应对措施:在药店买的治疗鼻窦炎的药物对于宝宝来说都太刺激了。妈妈们可以试着自制药物:约200毫升水稀释半勺盐制成稀释的淡盐水。让宝宝平躺着,在每个鼻孔里滴上两滴,然后让宝宝坐起来呆上3分钟,让鼻窦干透。每天给宝宝滴上4次。

  预防措拖:在天凉的时候,用围巾包住宝宝鼻子。这样能缓解鼻子血管的紧张程度,减少20%的鼻窦炎风险。

  咳嗽个不停!

  宝宝的咳嗽会让妈妈们心烦意乱。不过,在采取措施之前,还是先来判断一下究竟是感冒,还是支气管炎这样的呼吸道疾病?

  如果孩子不仅仅有咳嗽症状。而且还伴随着发烧的症状,或者呼吸的时候总有嘶嘶声,那么小心了,可能就不是感冒的问题,而是支气管炎了。

  应对措施:想要让宝宝呼吸得更加轻松,并减少咳嗽症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宝宝的房间里放上一个加湿器。如果宝宝有发烧症状的话,那么可以用常见的退烧药。如果宝宝的症状没有好转的话,那么赶紧看医生,以排除肺炎

  预防措施:给宝宝烹制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这能提升肺的功能,减少患上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3种感冒》摘要:正确的判断,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嗓子发炎了! 当宝宝的小小嗓子发炎了,是一般的感冒,还是别的呼吸道疾病,如链球菌性喉炎呢?在带孩子去医院之前,妈妈自己就可以做一个最初的判断。 判断:可以让宝宝的头向后...
相关文章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感冒如何全面养护
专家指导小儿感冒怎用药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