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2课时

2009-09-25  | 句型 课时 回答 

  【教学准备】

  1.与本课时相关的教学挂图。

  2.录音机和本单元的教学录音带。

  3.教师准备作为奖励的小奖品。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上课伊始,老师和学生一起说唱上个课时所学的chant歌谣。

  2.教师和学生就上节课所学的词汇和句型做简单的Free Talk。教师出示单词卡片,提问:“How do you go to school?”学生根据图片内容回答:“I go to school by…”师生互动直到班级里大部分学生能够准确说出图中交通工具的名称以及该句型。然后学生两人一组用单词卡片练习句型“How do you go to school?”I go to school by…教师对表达仍然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个别辅导。

  Step 2: Presentation

  1.教师走下讲台,提问学生:“How do you go to school?”鼓励学生回答,并反问老师“How do you go to school?”,然后教师在黑板上贴上自行车,公共汽车,计程车的图片,并分别在后面两幅图的下面标上乘坐价格,如:1yuan,10yuan,回答说:“Usually I go to school by bike, because it’s good for my health. Sometimes I go by bus, because it’s cheap. Sometimes I go by taxi, because it’s fast, but it’s too expensive.”然后板书四会句子,学生跟读。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2课时

  2.教师播放课本“Let’s talk”部分的录音,让学生带着问题“How does Sarch go to school? 去听,然后根据听到的内容回答老师的提问。

  3.教师再放录音,在每句话后停顿,让学生跟读,教师要注意及时纠正学生在跟读过程中出现的语音、语调方面的错误。

  4.跟读完一遍后,教师再放一遍录音,让学生根据刚才老师提出的问题和自己在跟读过程中出现的错误,重新从整体上把握一下。

  5.教师和学生一组先做示范练习,根据自己的情况,替换句型中的关键词练习对话,之后由师生合作变为生生合作。教师对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表扬。

  Step 3: Practice

  1.教师把课本“Group work”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让学生模仿图画上的活动方式,四个学生一组,通过提问“How do you go to school?”了解同学用何种交通方式上学,并鼓励学生简单阐述原因,如:My home is near. It’s fast. It’s cheap.…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2课时

  2.教师事先准备一些打乱顺序的单词卡片,让学生读词后快速拼成正确的句子;或者空出重点词汇和短语,只给出开头第一个字母作为提示,让学生填充句子。最后再让同学们写出完整的句子。

  Step 4.Summary

  教师和学生一起总结本课时的教学重点。

  Step 5.Homework

  1.熟练掌握本课时所学的重点句型和短语,

  2.课下统计一下你的家人、朋友通常所选用的交通方式,准备在下节课上汇报。

  【教学目标】

  1.能够熟练用英语表达交通方式:on foot, by bike, by bus, by train. by plane, by ship, by subway.

  2.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灵活运用句型“How do you go to school?”Usually I go to school on foot. Sometimes I go by bike.并力求做到语音准确,语调自然。

  3.能够表述自己的上学方式并简单陈述原因,例如:Usually I go to school by bus, because it’s fast.

  【教学重点】

  1.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灵活运用句型“How do you go to school?”Usually I go to school on foot. Sometimes I go by bike.

  2.能够表述自己的上学方式并简单陈述原因,例如:Usually I go to school by bus, because it’s fast.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2课时》摘要:Talk。教师出示单词卡片,提问:How do you go to school?学生根据图片内容回答:I go to school by…师生互动直到班级里大部分学生能够准确说出图中交通工具的名称以及该句型。然后学生两人一组用单词卡片练...
相关文章Unit 4 Review and check 第一课时Unit 1 Public signs
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