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校长(2)

2009-11-03 作者:刘宁花 |  

  三.校长要时刻反思学校的长远发展,而不是事无巨细!

  作为一个校长,要时刻去反思的是什么样的事情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要想着我们已经开展的活动、或者正在做着的事情、或者打算进行的工作等等一系列行为,究竟是有助于学校发展,还是阻碍了学校的前进?要不断地实践,不断的思考!校长要规划学校的未来,要从学校的长远发展考虑,所做的规划要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体现学校的价值和意义!一个正校长,切忌不要什么事情都管,千万不要事无巨细的什么事情都亲自去做,要懂得放权,校长的责任就是要通过你让你的下属得到充分的发展和充分的展示,试想:你什么事情都安排的细致到位,你的下属还有展示的机会?还有多少发展的可能?我一般都是给一个大思路,让各部门自己创造性的去工作,如果做得好,就在行政会、教师会上给予充分表扬,如果做得不好,我就私下里去指导,让其修正,这样,每一位中层领导乃至老师,才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大可能的把事情做好,而越发拥有成就感,从而更加投入到工作中去,实现教师、领导的良性发展的好势头!

  四.校长要学习的是先进思想,而不是具体做法!

  对于我们的挂职学习,他也非常的关心和热心,他对我们说,不知道你们教育局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我也有过像你们这样的学习机会,我觉得,你们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习学校的各层人员的思想,而不是具体做法,有了思想,实施起来是很容易的事情,关键的就是你要有与时俱进的理念,要有洞察事物的思想,这一点很重要!你们可以多与学校的其他领导、老师交谈交谈,和他们交流想法,要思考:对于一件事,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想?这样做有什么好处?而不是照搬照套,经常这样去想,会更加有利于你们的发展!

  人们常说:一个好校长造就一所好学校!是的,每一所名校的背后,都有一位有思想、有实践的名校长,凭着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理想教育的思考实现着名校的教育理想和教育价值!刘校长就是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名校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