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2016-11-07  | 包容 学会 领导 

  每个人都是在工作、生活中不断成长的,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学校平时教育老师要学会包容,包容那些缺点明显,所谓的问题学生,不要歧视学生,允许学生犯错误。其实我们老师也是人,为什么学校有时候就不能包容我们的老师啊,发现问题,只是批评和责问。我想适得其反,只会增加老师与学校的敌对意识。如果学校能够设身处地的为老师们想想,相互沟通一下,包容了他的错误,帮他分析错误能导致什么后果,我想老师们会是另一种想法。海纳百川,因为它具有广阔胸怀。作为领导者,如果没有这气质,不是很可笑吗?不要以为,老师犯点错误,给学校抹黑,给校长丢脸,正是学校里有这样和那样的错误。我们才能更好地分析,认真的总结,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主动。如何学校不学会包容,学校领导就成了教师的局外人,记得NBA篮球的球场上,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某个人跟队友关系紧张,那么在球场上被其他球员孤立了,如果一个校长不学会包容,何尝不是就这样被孤立了。

  另外学校领导还要学会欣赏。我们不是常说吗,好孩子是被夸出来的,那么好老师也是被夸出来的。老师的一举一动,我们作为学校领导,也要关注,当他取得成绩时,学校领导也要及时的予以肯定与鼓励,与他们分享快乐。老师们觉得,学校一直是在关注着我,欣赏我,更会努力表现自己,其实老师跟学生的心理也差不多而已,只是学生展现在外表,而我们老师则留在心里澎湃。所以这样老师们更会欣赏学校领导的人格魅力和工作能力。所以人要懂得相互欣赏,互相惦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既是提高教育工作效率的关键,又是衡量学校领导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创建一种沟通无限的工作氛围,实行职务无称谓制度和“平等共事”的机制,在学校营造一种自由开放,分享信息,人人平等的氛围,鼓励各种自发,非正式的交流沟通渠道。工作与生活要处理好关系,不要混淆,工作时要严肃,公平对待每个人,要公开处理老师们的事情,不要在暗箱操作,老师要有难处,我们要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态度,让老师们体会到你的用心良苦,但也不要强求他人理解。生活上,就另当别论了,要以心去对待,用心去理解,不要板着脸孔说话,作为领导者要讲究艺术。

  威廉詹姆士:人类本质最殷切的要求就是渴望被肯定。人生需要诗意的,但更需要温暖校长要让学校学校闪烁人文的光芒,不要再让教师在教学生涯中品味苍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摘要:校抹黑,给校长丢脸,正是学校里有这样和那样的错误。我们才能更好地分析,认真的总结,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主动。如何学校不学会包容,学校领导就成了教师的局外人,记得NBA篮球的球场上,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某个人...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欣赏别人就是欣赏自己
做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校长为研究放弃了专科进修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