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猴

2010-03-06  | 太平 太平军 咸丰 

  

  1863年,太平天国干王洪仁王干的一支部队被清兵围剿,被困在徽州附近的一座山上。由于这座山地势险峻,易守难攻,虽然清兵发动过数次进攻,仍无法攻破。

  负责这次围剿任务的是清军正五品守备程维顺。正在程维顺为战事发愁的时候,兵营里来了一位其貌不扬的养猴人。养猴人叫吴义。吴义说,他愿助清军一臂之力。

  原来,这吴义驯养了百十只强壮的猴子。可别小瞧了这些猴子,这些猴子被吴义驯养得灵活勇猛,能打善斗。在猴子的前臂上捆绑上锋利的刀片,那些猴子就变成了血腥杀手鈥斺斺溦胶镡潯

  当天夜里,那群鈥溦胶镡澅阍谖庖宓闹富酉拢噬皆搅耄北忌缴隙ァ

  山上的太平军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山里的猴子会成为可怕的杀手。顿时,山上的惨叫声不绝于耳。程维顺趁机带领清兵一拥而上,天亮的时候,山上的太平军或死或伤或投降。这一仗,程维顺大获全胜。

  咸丰皇帝闻听程维顺靠猴子打败了鈥湷っ潱韧蚍郑婕凑偌顺涛澈臀庖澹⒐劭戳蒜溦胶镡澋谋硌荨O谭峄实劭吹酶咝耍皇毙似穑婵谒党鲆痪涫ブ迹衡湷涛场⑽庖逭焦ο院眨囟髯迹罕卸疽┎凰溃鹆璩俨凰馈b澦蛋琢耍褪且院蟪涛场⑽庖迦绻赶滤雷铮荒苡帽骺乘溃荒苋梅径溃荒苡没鹕账退溃共荒苡蒙拥跛馈

  随后,程维顺被封为正四品都司,吴义更是一步登天,从一个平头百姓一下子成为从四品二等护卫,官职仅在程维顺之下。

  这个程维顺是一个心胸狭小、心狠手辣的人。他见一个养猴人,一夜之间就成为从四品武官,很生气。同时,程维顺也担心这个吴义哪一天会替代了自己的位置。

  这天晚上,程维顺把吴义请到帐篷里喝酒。程维顺告诉吴义,今天晚上要让他看一场好戏。说罢,程维顺命令兵勇在帐篷外点起篝火,架起油锅。一群持刀枪的兵勇排列好队伍站在两旁。

  吴义还以为程维顺是想处死一些太平军俘虏,也没有太在意。不曾想,被兵勇用铁笼子抬出来的却是吴义那些立下赫赫战功的猴子。

  吴义一看不妙,正要起身,就被卫兵拿下,按倒在地上。

  那些猴子或是被直接扔进油锅,或是被架在大火上烧烤,或是被乱箭穿心,惨叫声不断,死相更是惨不忍睹。

  程维顺宣布,现查明吴义乃鈥湷っ澋募橄浮

  听到程维顺的话,吴义顿时气得胸口发闷。再看看帐篷外那些跟随自己多年,立下战功却惨死的猴子,他忍不住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来。随后,吴义被以奸细罪,打入大牢,一个月后不明不白的死在大牢里。

  程维顺向咸丰皇帝上奏章说,奸细吴义灭鈥湷っ澥羌伲每嗳饧拼蛉肭寰诓浚氤没闫苹凳钦妗O谭岵幻髡嫦啵偎滴庖逡丫懒耍怪竿馕炒蛘蹋饧虑橐簿筒涣肆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