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着后常磨牙要治疗吗

2010-04-05  | 磨牙 磨耗 治疗 

  另有一类长期的夜磨牙,通常是由精神因素或错合引起的。这类夜磨牙由于神经反射的作用,口内既无食物,唾液的分泌也少,牙齿缺乏必要的润滑而形成“干磨”,所以牙齿组织的磨耗相当厉害,造成的后果也较严重。睡眠过程中的无意识磨牙习惯称为磨牙症。治疗夜磨牙一般多采用除去病因和对症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调节不合适的咬合,除去精神因素,特别是焦虑、压抑等情绪,保持心理健康。有肠道寄生虫病的可做驱虫治疗;有牙齿酸痛的可做脱敏治疗。

  磨牙对于换牙期的孩子,可能是建立正常咬合所需要的一种活动。由于这个期间上下牙刚刚萌出,咬合尚不合适,通过磨牙,使得上下牙形成良好的咬合接触。这类夜磨牙,父母不必担心,它常会自行消退而无需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着后常磨牙要治疗吗》摘要:也较严重。睡眠过程中的无意识磨牙习惯称为磨牙症。治疗夜磨牙一般多采用除去病因和对症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调节不合适的咬合,除去精神因素,特别是焦虑、压抑等情绪,保持心理健康。有肠道寄生虫病的可做驱虫治疗;...
相关文章孩子磨牙应该早治疗孩子磨牙应该及时治疗
睡觉磨牙未必有寄生虫宝宝磨牙是病吗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