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食是妈妈强加的

2010-05-17  | 厌食 强加 妈妈 

  厌食可能是妈妈强加的

  真正厌食的宝宝很少,许多都是妈妈强加的。其一,在添加辅食过程中,妈妈按照食谱或书上推荐的食量喂宝宝,如果宝宝不能吃下去,或不喜欢吃,妈妈就认为宝宝厌食了。其二,如果宝宝喜欢吃某种食物,妈妈就没有限制地喂宝宝,结果吃腻了,妈妈顺手就拿“厌食”这个大帽子,给宝宝扣上。其三,周围人说什么什么好吃,就不假思索给宝宝吃,导致宝宝消化功能障碍,积食了,辅食量和奶量都下降了,又是“厌食”。

  真正厌食的宝宝,食欲低下,什么也不肯吃,看到吃的就会不高兴;把放进嘴里的奶头吐出来,把喂进的辅食吐出来。如果强迫喂进去,可能会发生干呕。体重增长缓慢,生长发育落后,头发稀疏,缺乏光泽。这是真正厌食了,要看医生,做必要的检查和治疗。

  凡此种种,父母都要反思一下,不要动辄就认为宝宝厌食。真正厌食的宝宝是很少的,就像真正厌食的成人很少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厌食是妈妈强加的》摘要:谱或书上推荐的食量喂宝宝,如果宝宝不能吃下去,或不喜欢吃,妈妈就认为宝宝厌食了。其二,如果宝宝喜欢吃某种食物,妈妈就没有限制地喂宝宝,结果吃腻了,妈妈顺手就拿厌食这个大帽子,给宝宝扣上。其三,周围人...
相关文章宝宝厌食怎么办宝宝厌食怎么办
婴幼儿厌食怎么办对症下药应对宝宝拒吃辅食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