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手买吉他的建议

2010-06-16  | 该品 印尼 美国 

  新手买琴的第三大问题:我应该考虑哪些品牌?

  除了风格和价格,品牌应该是第三考虑的因素了。玩琴上了半年的人,多半会形成一种在商业学里面叫“品牌忠诚”的意识。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会让你在未来对琴的认识里难免主观。比如说,我总是以ESP/LTD来衡量同价位的各种琴,就是这个原因。所以选择品牌前,最好对该品牌有一点了解。由于我眼光浅陋,这里只论述几个最常见的品牌。 ★ESP/LTD★

  因为我是ESP/LTD的忠实用户,所以先从ESP/LTD说起。

  ESP是小日本的牌子,但是由于长期注重在美国发展,给人的感觉更倾向美系,和JACKSON比较相似,不像IBANEZ那种典型的日系,使得不少初学者误以为ESP是美国品牌。LTD可以说是ESP的子品牌,相当于SQUIER和FENDER或者EPIPHONE和GIBSON的关系,弥补ESP 在万元等级以下的市场。LTD在亚洲一般是韩产(中高端,约4000-8000元)和印尼产(低端,约2000-4000元)。ESP还有其他自品牌如 EDWARDS,因为在中国大陆非常罕见,我也不了解。

  在4000-8000元之间的金属琴来说,我只推荐LTD和日产JACKSON,这简直不需要理由!抛开ESP/LTD和JACKSON本身就是金属琴两大巨头不说,光是LTD过硬的质量、通透的音色,已经极高的性价比,就足以让同价位的其他品牌金属琴黯然失色。至于LTD做工精细、手感适合亚洲人,那和IBANEZ一样,都是小日本品牌的特色。

  这里值得说明的是印尼产LTD。以前4000以上的LTD基本已韩产为主,4000以下的则由印尼产。印尼产和韩产之间在性能上的差距不小,我玩过一把LTD M100,很不喜欢,感觉就是LTD砸牌子的产品。而且印尼产LTD的价格并不便宜,性价比很不理想,所以像M100、M50这样的型号,我决不推荐。但近年有一个新的情况,就是LTD在4000价位的琴,也改成印尼产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M200FM。我不清楚印尼产的最高端琴和过去韩产的同价位琴相比到底有多大差距。差距多少是有的,希望不会很大。

  对我来说,我玩琴三年中最大的幸运之一就是有幸买到一把LTD M302。这把琴以其极高的性价比和着实优秀的品质给了我足够的满足和快乐。M302可以说是过去韩产LTD里的最低型号,也可以说是LTD中端里面的最低型号,但它足以成为LTD中低端中的经典。遗憾的是此琴早在2003年停产,现在这个价位,只能买到M200FM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新手买吉他的建议》摘要:为ESP是美国品牌。LTD可以说是ESP的子品牌,相当于SQUIER和FENDER或者EPIPHONE和GIBSON的关系,弥补ESP 在万元等级以下的市常LTD在亚洲一般是韩产中高端,约4000-8000元和印尼产低端,约2000-4000元。ESP还有其他自...
相关文章吉他新手速成秘诀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
吉他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吉他技术附1:对于学习吉他的建议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