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忌放樟脑丸

2010-07-03  | 樟脑 樟脑丸 天津儿童医院 

  表现为进行性贫血,严重的黄疸,尿呈浓茶样,严重者可发展为心力衰竭,有生命危险。医生对此说:

  新生儿新衣服做好后,可放在干燥的衣柜中,使用时在阳光下晒一晒即可穿用,存放衣服不要放樟脑丸。

  天津儿童医院的医生说,樟脑丸是用来防蛀虫的,其主要成分是萘酚,具有强烈的挥发性。当孩子穿上放置过樟脑丸的衣 服后,萘酚会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如果孩子血液中红细胞内缺乏葡萄糖― 6―磷酸脱氢酶或者此酶活性不足,均会使红细胞膜发生改变,使其完整性受影响,红细胞的破坏会导致急性溶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衣物忌放樟脑丸》摘要:使用时在阳光下晒一晒即可穿用,存放衣服不要放樟脑丸。 天津儿童医院的医生说,樟脑丸是用来防蛀虫的,其主要成分是萘酚,具有强烈的挥发性。当孩子穿上放置过樟脑丸的衣 服后,萘酚会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如果孩子...
相关文章小儿衣物最好别放樟脑樟脑丸属危险化学品 婴儿衣服应避免接触
新生儿衣物忌放樟脑丸泰国 樟脑丸属危险品婴儿衣服应远离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