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饮食第一步辅食

2010-07-16  | 辅食 健康 饮食 

  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妈妈当然高兴啦。希望宝宝健康成长,就要从小给宝宝一个科学、均衡的饮食安排。营养专家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对热量及营养物质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单纯由奶类供给的营养物质,已远远不能满足婴幼儿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

  所以,必须及时给宝宝添加各种辅助食品。

  辅食添加的目的和最佳时机

  一是满足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需要;

  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有两大目的:

  了解自己宝宝什么时候需要添加辅助食品是每个新妈妈关心的问题。

  二是培养宝宝对进食多种食物的兴趣,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大部分营养专家都认为,婴儿从4到6个月开始添加辅助食品最为理想。因为4个月以前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成熟,过早添加辅食会给胃肠道和肾脏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同样,过晚添加辅食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因为4至6个月大的宝宝已在生理、心理及行为上发出准备学习进食技巧的讯号,所以,无论是采取母乳喂养还是其它喂养方式,在4至6个月期间都应及时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如强化铁、锌、钙、维生素A等营养素的谷类食品-亨氏婴儿营养米粉是婴儿理想的第一种固体辅助食品。随着宝宝消化及吸收能力的日渐提高,还应继续添加其它口味的婴儿营养米粉和婴儿瓶装食品(如果泥、果汁、菜泥和肉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健康饮食第一步辅食》摘要:要添加辅助食品是每个新妈妈关心的问题。 二是培养宝宝对进食多种食物的兴趣,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大部分营养专家都认为,婴儿从4到6个月开始添加辅助食品最为理想。因为4个月以前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
相关文章健康饮食是宝宝身心健康发展的保证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
宝宝健康饮食不容忽视食品管制会影响孩子心理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