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入园幼儿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2010-08-25  | 幼儿 蹦蹦床 园舍 

  每当新学期开始,有一部分新生幼儿就进入了幼儿园,上幼儿园是他们走上社会的第一步。孩子上幼儿园以后由于环境的生疏,常在生理和心理上产生一些不适应:如饮食减少、睡眠不安、总是哭闹不止,不喜欢上幼儿园,不愿意上幼儿园。那如何才能使他们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呢?

  一: 新生幼儿家长应做好一下准备工作:

  1家长应提前利用假期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的园舍,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让幼儿玩一玩园里的大型玩具,如:滑滑梯、蹦蹦床等;带幼儿看看园舍内墙上的壁画,在讲一讲其中的故事,让幼儿对幼儿园产生兴趣,知道幼儿园才是孩子们的乐园,祛除幼儿的的陌生感。

  2家长做好幼儿的心理工作:每位幼儿从小在父母的身边长大。对父母的依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但离开就会有许多的不适和恐惧。家长可以告诉幼儿: 鈥湵ΡΤご罅耍陀ι嫌锥埃锥盎褂懈智佟⑼婢摺⑼际椤T谟锥翱梢匝У叫矶啾玖欤绯琛⑻琛⒔补适碌取S锥坝行矶嘈∨笥眩蠹铱梢栽谝黄鹩蜗罚嫠!@鲜ο衤杪枰谎不睹恳桓霰ΡΑb澩ü彩鋈糜锥有睦砩隙陨嫌锥安裤健

  3培养幼儿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如:吃饭、喝水、上厕所等。

  4训练幼儿的交往能力,可以采取请进来放出去的方法。让幼儿出去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幼儿相处,还可以请幼儿的伙伴来家里和幼儿一起游戏,分享玩具等,锻炼幼儿的交往能力。

  5家长为幼儿准备好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幼儿园上学所需的被褥,家长应提前按尺寸大小缝好,让幼儿在休息时舒服、安逸。缝好的被子角上写好幼儿的名字,以便老师晒被子铺床。幼儿用的毛巾、水杯、卫生纸等幼儿园里一般都有,家长可以不做准备。给幼儿穿的外套,鞋帽应该是易穿易脱,以便老师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幼儿增添衣物。患病需吃药的的幼儿,家长把药带上送到保健室,向保健员老师说明幼儿的姓名、班级、服药的时间和剂量,以便保健老师按时按量给幼儿服用。

  6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家长给每位幼儿胸前衣服上做个标志写上名字,或直接写在手背上。以便老师很及时的了解每位幼儿的情况,能及时的叫得上每位幼儿的名字来。在家里家长尽量叫幼儿的大名,不要使用幼儿的乳名,而且让幼儿记住自己的大名,做到随叫随到。在家里家长可以叫幼儿的名字,让幼儿答到.

  7家长一定要配合老师,及时和老师沟通工作,及时了解幼儿在园和在家的情况,每天坚持送幼儿入园。

  在刚开始,幼儿上幼儿园总是哭闹,家长就要有耐心的给幼儿讲幼儿园好,还要坚持每天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是很不利于幼儿很快适应群体生活的。也许因为一次的中断,前面的努力就等于零。送孩子时要果断地走,不要依依不舍,家长迟疑不走很容易给孩子一种错觉,妈妈还会带他走,这样是很不利于孩子的。下午接孩子也要定点,如果其他孩子接走以后,而只留下了你的孩子,孩子的情绪会很低落。幼儿如果有什么要求或者需要特殊照顾的,家长及时告诉老师,以便老师更好的照顾幼儿。下午接幼儿时向老师了解幼儿一天的在园情况,回家后针对性的引导幼儿,帮助幼儿进步,如果有一点进步家长都要及时表扬和鼓励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新入园幼儿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摘要:是哭闹不止,不喜欢上幼儿园,不愿意上幼儿园。那如何才能使他们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呢? 一: 新生幼儿家长应做好一下准备工作: 1家长应提前利用假期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的园舍,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让幼儿玩一玩园里...
相关文章上幼儿园后经常生病如何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幼儿的榜样孩子不愿上幼儿园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