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粉宝宝健康的小伙伴(2)

2010-08-26  |  

  补充的时机

  宝宝断乳后直到12个月,都应补充配方奶粉。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妈咪会逐步地根据宝宝的需要,从母乳为唯一的食物过渡到完全由其他食物来满足宝宝全部营养需要。尤其是母乳摄取不足或者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吃到母乳的宝宝,应及早补充配方奶粉,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和增强免疫的营养素。

  选购贴示

  1.尽量选择知名度高的公司生产的配方奶粉,以保证产品质量。

  2.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配方奶粉。

  3.冬、春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为预防感染和提高免疫力,提前添加含有免疫因子和维生素A的配方奶粉。秋季腹泻是宝宝的常见病,应提前选用含有益生菌和维生素A的配方奶粉。

  4.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腹泻时选择添加益生菌的奶粉,感冒发热时选择具有免疫因子的配方奶粉。

  5.可以多听听其他妈咪的经验,帮助自己选择最佳有效的奶粉。

  爱心提示

  1.不要用超过50℃的水冲调。

  2.宝宝补充配方奶粉时,应按照说明书标注的量调释浓度,以防某些营养素过量和不足,会影响消化吸收。

  3.配方奶粉已添加了各种不同种类的营养素,如再补充别的营养剂时,请注意添加剂量,特别是维生素A和D的剂量,以防过量中毒。

  4.不要用酸性果汁冲调,以防蛋白质结块,影响吸收。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