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冬后常见皮肤病

2010-09-06  | 皮肤 好发 强生 

  冬天来临,对宝宝的肌肤来说,实在是一大挑战。因为寒冷潮湿的气候,让原本皮肤状况不太好的宝宝,情形往往会更加严峻,因此,宝贝宝宝粉嫩肌肤,是爸爸妈妈在入冬后必须学会的第一项重要课题。

  异位性皮肤炎

  异位性皮肤炎是因为过敏体质所引起的皮肤问题,是一种反复发生的瘙痒性皮肤炎,为婴儿期及幼儿期最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其诱发原因有3种:

  1.遗传性体质。

  2.干冷和温差过大的气候。

  3.经常接触过敏原(如易过敏食物、粉尘)。

  路预防方法:

  1.尽量避免让幼儿食用或接触到过敏原,比如海鲜、坚果类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居家环境如尘螨、蟑螂、宠物毛屑、室内的细菌花粉等。

  2.多用婴儿专用护肤品如强生婴儿多效特润霜,适时为幼儿皮肤保湿。

  路症状表现

  首先会出现红红的湿疹状,皮肤表面呈现粗糙感、发红、甚至有脱皮及干痒现象,有时也会有小水泡。1岁以下好发于脸颊;1~2岁时,这种现象会延伸到四肢外侧;2~3岁之后,则会出现在关节弯曲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冬后常见皮肤病》摘要:儿专用护肤品如强生婴儿多效特润霜,适时为幼儿皮肤保湿。 ·症状表现 首先会出现红红的湿疹状,皮肤表面呈现粗糙感、发红、甚至有脱皮及干痒现象,有时也会有小水泡。1岁以下好发于脸颊;1~2岁时,这种现象...
相关文章宝宝入冬后常见皮肤病宝宝入冬后常见皮肤病
春季是儿童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哪些病该看皮肤科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