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怎么办

2010-09-07  | 打嗝 宝宝 怎么 

  宝宝经常打嗝,没有明显的规律,有时吃饱了打嗝,有时饿得打嗝,如果持续三五分钟宝宝就会着急。如何处理?

  专家回答:

  很多妈妈发现,小宝宝常常会打呃。看着宝宝一顿一顿的样子,妈妈不由得担心:宝宝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宝宝打呃会不会很难受?首先请妈妈放心的是,宝宝打呃不是病。宝宝的膈肌发育不完善,一旦某些原因导致膈肌或与膈肌相邻的胸腹部受剌激,脊髓的鈥湸蜻乐惺噔澗突岜磺6贾卤ΡΥ蜻溃也荒芸刂啤F浯吻肼杪璺判牡氖牵ΡΥ蜻酪膊幌翊笕讼胂蟮哪茄咽堋1ΡΥ蜻蓝辔韵扌裕蛞换岫突岷茫颐挥谐扇四侵帜咽芨小5比唬苁贡ΡΣ淮蜻溃杪枳羁摹D敲矗颐蔷屠凑艺业贾卤ΡΥ蜻赖脑颉

  为预防宝宝打呃,妈妈应注意宝宝的喂养方法。首先,应避免在宝宝啼哭、气郁时给宝宝喂奶。其次,应避免进食过快。母乳喂养时,如果母乳很充足,哺乳时应按压乳头以避免乳汁流出过急;人工喂养时要注意奶嘴孔不能过大。再次,要注意食物的温度,不宜过凉。最后,要注意护理宝宝的方法,勿使宝宝喝冷气。当宝宝打呃时,妈妈不要着急。如果宝宝平时没什么疾病而突然出现打呃,呃声有力而连续,多是受凉所致,可给宝宝喂些温开水,胸腹部盖上暖和的衣被。若宝宝频繁发生打呃,且发作时间较长,可在开水中泡少许橘子皮,待水变温时喂宝宝,可缓解打呃。如果宝宝打呃时可闻到酸腐异昧,多是消化不良所致,可按摩宝宝胸腹部,或喝点山楂水,呃就打不起来了。当然,宝宝打呃时,还可以用玩具逗逗他,给他放一点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注意力,或用于拍拍他的背,也可以减少打呃的频率。尿布湿了或一次奶喝得太多都会打嗝。打嗝时最好不要喂奶,有时只要抱抱宝宝使他安静下来,便会好。

  原因通常有三: 1.是护理不当,使宝宝吸入凉气,刺激了膈肌;2.是喂哺不当,过食致消化不良,喂了冷的奶水、药物都可以剌激膈肌诱发打呃;进食过急,或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咽,也可诱发打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打嗝怎么办》摘要:样子,妈妈不由得担心:宝宝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宝宝打呃会不会很难受?首先请妈妈放心的是,宝宝打呃不是玻宝宝的膈肌发育不完善,一旦某些原因导致膈肌或与膈肌相邻的胸腹部受剌激,脊髓的打呃中枢就会被牵动,导...
相关文章宝宝喝奶老打嗝怎么办好呢宝宝不停地打嗝怎么办
宝宝吃过奶后为何会打嗝?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