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小蜘蛛的网

2010-10-22  | 多角 蜘蛛 教案 

  活动目标:

  1、认识直线、波浪线、螺旋线、折线等线条,感受从不同角度观察线条带来的不同视觉效果。

  2、尝试将多个线条进行创造性地组合,变化出丰富多样的装饰图案。

  3、体验线条组合变化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活动准备:

  可爱的玩具小蜘蛛一个,蜘蛛织的网范画一张。四位小朋友一组,每组一张大白纸,纸中间画上一只蜘蛛和没有装饰过的蜘蛛网。幼儿人手一支黑色勾线笔。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认识各种线条

  1、出示小蜘蛛玩具:小朋友,看,谁来了?

  这是一只灵巧的小蜘蛛,它会吐丝织网呢!小蜘蛛吐出的丝就是一根根的线条。你们看(出示直线),小蜘蛛吐出了一根什么样的线条?

  2、小朋友,小蜘蛛除了会吐出直线,还会吐出什么样的线条呢?

  3、请小朋友把自己想到的线条画出来,然后贴在小蜘蛛旁边,一起欣赏。

  4、观察认识线条:这是什么线条?它像什么?

  认识各种线条,并以波浪线为重点,引导幼儿多角度观察:这是什么线条?像什么?变化了大小、方向它还是波浪线吗?又像什么?

  (评析:这个环节的设计在于调动幼儿已有线条经验的同时再对线条经验进行提升.不但让幼儿认识了各种线条,同时还以波浪线为代表,认波浪线的弯曲度的大小、高低.转动不同的方向,多角度地进行观察,感受全:新的感蹙.开阔了幼儿思维.拓展了幼儿视野,为幼儿进行线条的组合、变化打下了伏笔。

  二、欣赏、学习线条组合、变化。

  1、欣赏线描画:小蜘蛛的蜘蛛网。

  今天,我们的小蜘蛛可高兴了。因为它是一只非常爱漂亮的小蜘蛛,它看到小朋友们画了这么多线条,可喜欢啦。它要把你们画的线条部织进它的蜘蛛网里,然后和小朋友玩个捉迷藏的游戏。待会儿请小朋友在它的网里找一找,你们刚才画的线条都藏在蜘蛛网的什么地方了?

  (请幼儿闭上眼睛,师以游戏性的口吻出示蜘蛛网。)

  这么快,小蜘蛛就把网织好了,感觉怎么样?

  你能把你刚才画的线条找出来吗?

  2、感受线条组合变化的奇妙效果。

  这些线条和刚才小朋友画的线条有什么不一样呢?感觉相同吗?

  原来,一根线条很单调,很普通,但是,把许多根同样的线条组合起来,变化一下,奇迹就出现了,许多的线条构成了美丽的花纹,真漂亮。

  师指着螺旋线和直线组合的图案,提问:这里的花纹箍几种线条组成的?分别是什么线条?

  原来,两种线条也可以组成各种各样的花纹呀。

  3、幼儿尝试运用两种线条组合变化。

  你会用螺旋线和其他线条进行变化吗?

  幼儿尝试用螺旋线和其他各种线条自由组合,变化出丰富多样的图案。

  师幼集体欣赏。

  原来螺旋线和不同的线条组合,位置不同、长短不同,组成的花纹也不一样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小蜘蛛的网》摘要:人手一支黑色勾线笔。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认识各种线条 1、出示小蜘蛛玩具:小朋友,看,谁来了? 这是一只灵巧的小蜘蛛,它会吐丝织网呢!小蜘蛛吐出的丝就是一根根的线条。你们看(出示直线),小蜘蛛吐出了一...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幼儿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大班科学活动:帮蜘蛛结网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