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级教育管理的具体内容

2010-11-08  | 幼儿 教育 班级 

  一、开学初工作

  1、结合家访和对幼儿的观察分析,完成对班级幼儿发展水平的初步评估,并做好分析记录。

  2、根据幼儿情况及班级条件,制定详细的幼儿教育计划。该计划应包括阶段性的班级教育教学目标及完成进度的日程安排,还有考虑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如针对班级教学中的问题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3、根据教育教学计划,征集或领取幼儿的绘画、手工材料、卡片、游戏工具等。

  4、班级保教人员共同制定各项教学活动的组织形式及常规,建立班级教育活动的运转机制。

  二、学期中的教育常规管理

  1、每日事务:准备好当日教学所需的材料,做好前一阶段知识的复习,保证教育教学的连贯性。

  2、每周工作:根据年纪教研组的备课计划制定每周活动安排及每日教学计划。提前做好教具、学具材料的搜集与制作。写教育笔记,记录幼儿一周的学习表现。

  3、每月工作:

  ① 月初制定好月教育目标、教学活动进度。

  ② 召开班级教师会议,研究班级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协调分工与配合。

  ③ 做好个别儿童教育的计划及修订措施。月末整理各种教育材料与资料。

  ④ 根据教育内容适当调整活动室安排,布置更新环境。

  三、期末工作

  1、整理教育活动方案、教育笔记和幼儿作品档案。

  2、做好幼儿全学期的评估工作,写好幼儿发展情况及表现的小结。

  3、完成教师自身的评估,总结个人教育目标的实现、教育方法的运用情况。

  4、教育活动剩余材料的清点与登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班级教育管理的具体内容》摘要:估,并做好分析记录。 2、根据幼儿情况及班级条件,制定详细的幼儿教育计划。该计划应包括阶段性的班级教育教学目标及完成进度的日程安排,还有考虑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如针对班级教学中的问题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相关文章幼儿园班级全方位管理的内容及措施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
幼儿园管理新思路浅谈新形势下转型幼儿园的管理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