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分油

2010-11-09  | 韩信 爱动 油葫芦 

  韩信是汉代的大将,小时候便爱动脑筋,聪明过人。

  传说有一天,街上的两个卖油人正在争吵不休。路过这里的韩信,出于好奇,呆呆地看着。他终于明白,原来这两个人合伙卖油,因意见不合,准备把油桶里还剩下的十斤油平分后各奔东西,又为了分油不均而争执不下。

  韩信仔细端详着,他们手头没有秤,只有一个能装3斤的油葫芦和一个能装7斤的瓦罐。他们用油桶倒来倒去,双方总不满意,因而吵嚷起来。

  有没有办法把油分精确呢?

  韩信面对两个各不相让的卖油人和眼前的油桶、瓦罐、油葫芦,默默沉思着。

  忽然眼前一亮,大声说:鈥溎忝遣灰沉耍挥谐樱材芄环志龋♀

  说着,他把办法告诉了卖油人。

  按照韩信的办法,两个人重新再分,果然都很满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韩信分油》摘要:一个能装7斤的瓦罐。他们用油桶倒来倒去,双方总不满意,因而吵嚷起来。 有没有办法把油分精确呢? 韩信面对两个各不相让的卖油人和眼前的油桶、瓦罐、油葫芦,默默沉思着。 忽然眼前一亮,大声说:你们不要吵了,...
相关文章韩信分油韩信分油的故事
韩信画兵挂帅印十面埋伏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