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植树节

2010-11-10  | 植树 植树节 品德 

  教学媒体

  多媒体、投影仪等

  课时安排

  2~3个课时

  教学结构与过程

  【课前准备】

  1.搜集植树造林、防御风沙、减少洪水的资料。

  2.让学生搜集和植树节相关的资料以及一些与树相关的资料。

  【导入新课】

  老师:同学们,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家说一说它为什么美丽呢?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大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花草,没有了树木,我们得春天还会美吗?

  学生:(略)

  老师:没有了花草树木,春天当然不会再美丽了;但是大家放心在将要来临的3月12日是我们国家专门保护花草树木的节日,这就是植树节。(过渡)

  【讲授新课】

  一、植树节(板书)

  老师:同学们,打开课本三十三页,我们看一看图中画的什么?然后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大家说得很好,这一页是由4幅图组成,图l为植树节的日历牌,告诉大家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图2为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爷爷植树的场景;图3为青年志愿者积极踊跃地参加植树活动;图4展现的是学生较为熟悉的活动,是老师和学生一起美化校园,高兴地将花草种植在校园里,使校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下面我们欣赏几段视频和几张图片。

  (让学生欣赏视频鈥溨彩麾潯⑩溨彩骰疃潯⑩溛镆抵行淖橹彩骼投澓屯计溙潯⑩溞∨笥阎彩麾潯⑩溍阑鞘锈潯⑩溨彩鳎ㄒ唬┾潯⑩溨彩鳎ǘ┾潯⑩溨彩鳎ㄈ┾潯#

  老师:大家欣赏完视频和图片由什么感想呢?给大家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这些视频、图片主要表现了全民动员、植树造林的活动场景。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出植树节是个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国家对植树造林非常重视。但是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种植花草树木对我们有多大的意义呢?(过渡)

  二、种植花草树木的意义(板书)

  老师:我们先欣赏一个课件,看看它是介绍什么的。然后大家说一说。

  (欣赏课件鈥溨彩鹘阝潯#

  学生:(略)

  老师:我们通过片段了解了四种不同季节的特色树及树的用途。大家说一说花草树木对我们还有哪些好处呢?

  学生:(略)

  老师:请大家打开课本第三十四页,看看图中的小朋友们都知道哪些,大家想的是不是一样。(还可让大家欣赏图片鈥溨猜陶椒纾ㄒ唬┾潯⑩溨猜陶椒纾ǘ┾潯⑩溨彩髟炝趾么Χ噔潯⑩溨彩髟炝肘潯⑩溩璧卜缟斥潯⑩湻浪亮魇Вㄒ唬┾潯⑩湻浪亮魇Вǘ┾潯#

  学生:(略)

  老师:从中我们可以知道种植花草、植树造林有好多的好处:提供氧气、美化环境、动物的栖息地、提供木材和瓜果、阻挡风沙、蓄水、防止水土流失等。它不但有很大的直接经济价值更有极大的间接经济价值。大家知道树木是怎样阻挡风沙,防止水土流失的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植树节》摘要:? 学生:略 老师:没有了花草树木,春天当然不会再美丽了;但是大家放心在将要来临的3月12日是我们国家专门保护花草树木的节日,这就是植树节。过渡 【讲授新课】 一、植树节板书 老师:同学们,打开课本三十三页,...
相关文章语言:植树好处多活动:植树节
我和小树同成长大班语言:快乐的植树节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