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趣味数学:火车的钟声

2010-11-12  | 二下 钟声 小明 

  小明家离火车站很近,他每天都可以根据车站大楼的钟声起床。车站大楼的钟,每敲响一下延时3秒,间隔1秒后再敲第二下。

  假如从第一下钟声响起,小明就醒了,那么到小明确切判断出已是清晨6点,前后共经过了几秒钟?

  分析与解 从第一下钟声响起,到敲响第6下共有5个鈥溠邮扁潯 5个鈥溂涓翕潱布疲3+1)脳5=20秒。当第6下敲响后,小明要判断是否清晨6点,他一定要等到鈥溠邮3秒鈥澓外溂涓1秒鈥澏冀崾蠖挥械7下敲响,才能判断出确是清晨6点。

  因此,答案应是:(3+1)脳6=24(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趣味数学:火车的钟声》摘要:,每敲响一下延时3秒,间隔1秒后再敲第二下。 假如从第一下钟声响起,小明就醒了,那么到小明确切判断出已是清晨6点,前后共经过了几秒钟? 分析与解 从第一下钟声响起,到敲响第6下共有5个延时、 5个间隔,共计3+1...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厨师烙饼趣味数学
趣味数学(2)趣味数学(3)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