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趣味数学:兔子的繁殖

2010-11-16  | 繁殖 别为 兔子 

  意大利著名的《算盘》一书中,记载了一个有趣的兔子问题,如下:已知,一对兔子每一个月可以生一对小兔子,而一对兔子生下后第二个月也开始生小兔子,那么,从刚出生的一对兔子开始算起,满一年时可以繁殖出多少对兔子呢?

  答案是怎样的呢?

  由第一个月到第十二个月,兔子的对数分别为:一1,1,2,3,5,8,13,21,34,55,89,144.所以,满一年时可以繁殖出376对兔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趣味数学:兔子的繁殖》摘要:知,一对兔子每一个月可以生一对小兔子,而一对兔子生下后第二个月也开始生小兔子,那么,从刚出生的一对兔子开始算起,满一年时可以繁殖出多少对兔子呢? 答案是怎样的呢? 由第一个月到第十二个月,兔子的对数分别...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农夫过河二年级趣味数学:兔子有多少
二年级趣味数学:围剿兔子村小兔子找珍珠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