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二年级上册 《共和国的生日》

2010-11-28  | 欢度 共和 国庆 

  一、教材分析:

  《欢度国庆》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小学品德与生活》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第3课《共和国的生日》中的一个主题活动。教者选择的是第三课时。对应此主题教材是12----13页。本次活动讲述的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活动中体验国庆节的喜悦与自豪之情,培养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二、教学目标:

  1、感受人们欢度国庆的喜悦之情。

  2、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唱、跳、写、画)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3、知道我国的国名及国庆日,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三、教学重点:感受国庆活动的热烈,知道我国的国名及国庆日,为自己的中国人而自豪。

  四、教学难点:理解祖国的含义,学习收集资料。

  五、活动准备:

  1、师生共同收集人们欢度国庆的图文资料。

  2、教师准备:有关国庆节的来历和庆祝活动的相关资料以及祖国风光录相。

  六、教学时数:1课时

  七、教学过程:

  (一)、愉快参与策略研究与学生发展:

  教师播放课件:(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一个漂亮的大蛋糕出现在画面上,红红的蜡烛燃烧着,象是在欢快的舞蹈、、、、、、旁边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引导学生说说看到这个大蛋糕想到了什么?(学生自由答:想到自己过生日,爸爸妈妈送自己生日礼物,同学们为自己唱歌等。

  (从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入手,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思维,促使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中。)

  (二)、自主探究策略研究与学生发展:

  (三)、合作体验策略研究与学生发展:

  (四)、交流感悟策略研究与学生发展:

  1、了解国庆节的由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我们的祖国妈妈也有自己的生日。今天,我们就来召开一个盛大的鈥溕涨熳;徕潱婀杪枨熳I铡9赜谧婀杪璧纳眨忝侵佬┦裁矗

  (引导学生说出自己已有经验中的知识,学生可能说出祖国的生日是国庆节,是10月1日等一些简单的常识,也有可能说不出。教师在上课时注意关注学生的即时反应,科学地进行引导。)

  (此环节的目的旨在了解学生对于国庆节有哪些是已知,哪些是未知,以便开展下面的教学,让已知得到深化,未知得到解决。)

  2、播放开国大典录像,教师解说: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爷爷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那一天起,一个崭新的中国诞生了,人民翻身做了主人,都过上了好日子,再也不用受坏人的欺负了。)

  3、学生自由说通过录像知道了什么。师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生日是10月1日,祖国的名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祖国已经有54岁了,庆祝祖国生日的日子就是国庆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品德:二年级上册 “共和国的生日”》摘要:备:有关国庆节的来历和庆祝活动的相关资料以及祖国风光录相。 六、教学时数:1课时 七、教学过程: 一、愉快参与策略研究与学生发展: 教师播放课件: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一个漂亮的大蛋糕出现在画面上,红红的...
相关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小班教案:欢乐的国庆节
小学思想品德毕业考试试卷美术:热闹的国庆节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