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冬季婴儿闷热综合

2010-12-02  | 盖得 婴儿 冬季 

  冬季的鈥溨惺钼澯胂募局惺畲蟛幌嗤湺局惺钼澥导噬暇褪嵌喾⒂1岁以内婴儿的鈥溣ざ迫茸酆险麾潱2-10个月的新生儿尤其容易患病。

  预防鈥湺局惺钼澬≈д

  1、对于新生儿,他们的体温调节能力差,父母们不能觉得他们太过鈥溄咳踱澗推疵V灰Ρκ纸藕屯凡课挛碌模挥泻梗退得鞑焕洹6杂诒ΡΦ囊伦牛⒆颖瘸扇硕嘁患馐亲芴逶颉S捎谟ざ芰Ρ瘸扇瞬睿虼艘⒁獗E;其次,玩时比静时少一件。当宝宝精力旺盛、手舞足蹈时,可适当减少衣物,运动后再添;室外比室内多一件。

  2、冬季宝宝的房间适宜的温度最好在20℃-25℃左右,注意室内要经常通风;出门时不要用衣被包裹得太厚太紧,但最好给他们戴上帽子(因为头部是宝宝的主要散热部分)、手套。不要乘坐过于拥挤的公交车或地铁。自己家开车的,要注意车内的空气清新和流通;夜晚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也不要盖得太多,更要防止宝宝熟睡时头蒙在被子里;孩子不要与大人盖一个被,成年人的体温会使宝宝被窝的温度过高。

小心冬季婴儿闷热综合

  婴儿鈥湺局惺钼澥侨宋蛩卦斐傻模耆梢蕴崆霸し馈0职致杪柚懒硕局惺畹脑恚廊绾卧し溃敲淳涂梢苑婪队谖慈焕!

  鈥湺局惺钼澰蛳赶甘本戎独囱

  1、保暖过度,婴儿冬季中暑

  冬季发生中暑多见于2-10个月大的婴儿,主要表现为高热、抽搐、大量水样或血水样稀便、吐奶,重则可以发生昏迷、休克。

  寒风呼啸,尽管冬天仍有暖和的太阳,但呼呼的大风还是会把宝宝的小脸蛋吹得红扑扑的。于是,有些年轻的父母在寒冷的冬季里,惟恐孩子着凉感冒,便在孩子身上裹上大衣、毛毯,还要加上热水袋、电热毯等等。再者,冬季房间关门闭窗,室内空气流通不好,这就使得孩子如同生活在一个鈥溔嗽煜募锯澋幕肪忱镆谎涮逦虏欢仙仙雀改阜⑾质保⒆右丫τ诟呷戎校庋阈纬闪硕咎赜械拟溨惺钼澫窒蟆

  急救护理:如果发生了婴儿闷热综合征,父母也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刻掀开被子,将患儿抱到空气流通处,及时清除口鼻分泌物。对于病情较轻的患儿,可擦干汗水,更换湿衣服。体温不高者,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体温过高者,要适当松解衣被,并用温水或者浓度为40%-50%的酒精擦浴,但禁止用退烧药,因为退烧药会使患儿出汗更多,加重脱水,使病情恶化。对于病情较重的患儿,有条件的应该立刻吸氧、人工呼吸,如出现更严重的情况需要立即送医院进行治疗的,还要注意在途中不要把患儿的头部捂盖得过严,以免再次发生缺氧窒息。

  2、空气流通差,洗澡中暑

  冬季由于北方室外天气寒冷,气温低,人们喜欢呆在室内,很多人爱好桑拿或在浴池里泡澡,但浴室内人多,空气流通差,时间久了,空气相对浑浊。

  急救护理:冬天泡澡时,入水要缓慢,先从下肢开始,循序渐进,切不可一下子把身体全都泡到热水中。洗澡的动作也不要太用力,更不要在池中浸泡过久。如果在泡澡时发生鈥溨惺钼潱⒓唇颊咦频酵ǚ缜蚁喽粤顾牡胤狡轿裕颊呖诜嗡;

  3、饮料多喝也会中暑

  冬天室内有时温度高,穿着的衣服多,空气干燥,饮料是个极大的诱惑。但饮料并不适合室内解渴,而且大量饮用会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机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

  鈥湺局惺钼澮锨

  在冬季里,如果孩子在父母的鈥溔劝澲鲁鱿至苏庑┲⒆矗涂悸呛⒆邮欠窕忌狭蒜湺局惺钼潯>咛逯⒆纯杀硐治罕ΡΤ鱿置婧於唷⒙反蠛梗橛凶齑角嘧稀⒑粑贝佟⒊榇さ;同时,有持续高热症状;大量水样或血水样稀便、吐奶等;甚至还可能引起昏迷、休克。

  鈥湺局惺钼澥怯捎诩页じ⒆庸缺E蛭嫒裙枚斐傻摹U庵指呷然肪车某中芸赡芤鹛迥诨肪呈У鳌⒁幌盗写坏奈陕遥约岸喔銎鞴俸拖低彻δ艿乃鸷退ソ;严重情况下,还会遗留后遗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冬季婴儿闷热综合》摘要:部是宝宝的主要散热部分)、手套。不要乘坐过于拥挤的公交车或地铁。自己家开车的,要注意车内的空气清新和流通;夜晚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也不要盖得太多,更要防止宝宝熟睡时头蒙在被子里;孩子不要与大人盖一...
相关文章冬天穿太多 小心会中暑专家提醒冬季严防儿童“闷热综合征”
冬季宝宝捂得越多问题越多冬季慎防婴儿“捂热综合征”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