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蛋饼丝的做法

2010-12-05  | 葱油 金针 什锦 

  什锦蛋饼丝的制作材料:

  主料: 基围虾(154克)、葱油饼(2张)、鸡蛋(2只)、红萝卜(1/3根)、西芹(1支)、金针菇(30克)、吞拿 鱼罐头(1盒)、香菜(1棵)

  调料: 香菜

  教您什锦蛋饼丝怎么做,如何做什锦蛋饼丝才好吃:

  什锦菜,通常是将多种食材混合一起,加入调味料拌匀腌制而成,成菜不仅颜色鲜艳、营养丰富,还使人食欲大增。在什锦菜中添入鸡蛋饼、葱油饼和吞拿鱼,这样制成的什锦蛋饼丝既可做主食,又美味可口.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基围虾(154克)、葱油饼(2张)、鸡蛋(2只)、红萝卜(1/3根)、西芹(1支)、金针菇(30克)、吞拿 鱼罐头(1盒)、香菜(1棵)

  调料:油(3汤匙)、盐(2汤匙)、白糖(1/3汤匙)、黑胡椒粉(1/6汤匙)、香油(1汤匙)

  做法:

  1 芹菜切成丁,红萝卜切丝,香菜切成末;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水待用。

  2 基围虾去壳洗净,沥干水;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搅打均匀。

  3 烧热锅内3汤匙油,倒入蛋液兜锅摊成蛋饼,盛起蛋饼后,放入葱油饼以小火煎2分钟,盛起葱油饼摊凉。

  4 烧开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依次放入芹菜、红萝卜和金针菇汆烫1分钟,捞起沥干水放入大碗内。

  5 分别将蛋饼、葱油饼也切成丝,一起放入大碗内。

  6 倒入吞拿鱼罐头,加入1/6汤匙黑胡椒粉、1/3汤匙白糖、1/3汤匙盐和1汤匙香油拌匀腌制15分钟, 洒上香菜末便可上碟。

  厨神贴士

  1、蛋液搅打均匀后,应分两次下锅煎成蛋饼,这样切出来的蛋饼丝会薄一点,也更好吃。

  2、应用鲜虾剥壳做成虾仁,可以放入沸水中焯熟,也下锅过油捞起凉拌。

  3、可用干锅烘热葱油饼,也可放少许油来煎制,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葱油饼口感会较干硬。

  4、由于金针菇极易烫熟,应先放入红萝卜、西芹,再放入金针菇烫至变软,便可捞起沥干水。

  5、先将吞拿鱼压碎成小块,再倒入碗内与其他食材一同搅拌腌制入味,使成菜更加入味,口感更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锦蛋饼丝的做法》摘要:切成末;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水待用。 2基围虾去壳洗净,沥干水;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搅打均匀。 3烧热锅内3汤匙油,倒入蛋液兜锅摊成蛋饼,盛起蛋饼后,放入葱油饼以小火煎2分钟,盛起葱油饼摊凉。 4烧开半锅...
相关文章产后食谱:烤什锦菇一套宝宝春季饮食食谱
三款什锦饭的成分和做法什锦土豆饼的做法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