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胎位不正该如何矫正?

2010-12-07  | 胎位 不正 剖宫产 

  胎位不正怎么生?

  胎位不正是不是一定要施行剖宫产?专家认为,如果准妈妈怀孕周数足够,骨盆腔够大,胎儿体重也正常,并且准妈妈有过自然生产史,还是可以考虑阴道生产的。但是为了降低胎儿受伤的几率以及避免一些宝宝产后的并发症,只要是胎位不正,医生都会建议采用剖宫产的方式,因为实践证明,阴道生产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很难控制,而针对胎位不正施行剖宫产,则胎儿的并发症可以相对减少些。

  为什么会胎位不正?

  早产、多胎、胎儿畸形、胎儿生长过慢、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胎盘不正常、骨盆狭窄以及子宫内胎盘大小、附着在子宫内的位置等都与胎位不正有密切关系,但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胎位不正的原因并不一定可以分清。

  就各个妊娠时期来说,胎位不正的发生率并不相同,甚至差异相当大。在妊娠前3~4个月内,胎宝宝发育还很小,浮游在羊水中,方位随时在变,在妊娠5个月左右,母亲宫内羊水相对较多,胎儿有充足的活动余地,几乎将近一半左右会发生胎位不正,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胎位不正的比率随之降低。到了妊娠6~7个月左右,胎位不正的比率仅有四分之一左右。在妊娠8个月左右时,大约只有不到10%的准妈妈被诊断为胎位不正,而到了9个月时胎位不正的比率大约只有5%。

  产前检查发现胎位不正后,正规医院一般不建议准妈妈采取纠正胎位的方法,而是令胎宝宝自行改变胎位,如果到临产时还是不能改变胎位,医生争取准妈妈的同意后,就会进行一些恰当的措施来帮助准妈妈分娩,如剖宫产等。但是准妈妈应该先了解自己属于哪种胎位,再选择是否进行一些运动来纠正,比如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膝胸卧式运动。

  膝胸卧式运动

  产前臀位,通常建议在怀孕七八个月之后,施行膝胸卧式运动,经常做可以帮助胎位逐渐转正。

  具体步骤如下:

  1.准妈妈采取跪伏姿势,两肘贴住床面,脸侧贴床面,双腿分开与肩同宽。

  2.使胸部尽量贴近床面。

  3.双膝弯曲,保持大腿与小腿成直角,与地面垂直。

  4.维持这种姿势约2分钟,逐渐适应后可将时间延长至5~10分钟,每天做两到三次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胎位不正该如何矫正?》摘要:控制,而针对胎位不正施行剖宫产,则胎儿的并发症可以相对减少些。 为什么会胎位不正? 早产、多胎、胎儿畸形、胎儿生长过慢、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胎盘不正常、骨盆狭窄以及子宫内胎盘大孝附...
相关文章胎位不正如何纠正?准妈妈如何正确自我纠正胎位
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胎位不正时准妈妈该如何应变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