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辆车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有几辆车》教案

2010-12-20  | 教学 加减法 淘淘 

  第一部分:设计思路

  鈥溣屑噶境碘澱庖豢问堑谌ピ猍加减法(一)]的第二课。这一单元的教学目标是初步感知数的计算与生活的联系;在具体的情境和活动中体会加减法的含义;能正确的计算10以内的加减法;在运算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另外,根据这一单元所给出的教学建议:重视直观操作与语言表达相结合;鼓励算法多样化;采用多种练习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及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我设计了这样的教学思路。打乱原有教学内容的顺序,根据低年级学生爱听故事的特点,将整节课的内容串联成一个小故事,讲述笑笑与淘淘两个小朋友游览公园的趣事,力图将数学知识与生活紧密相连。

  故事分为这样几个环节:1 笑笑和淘淘关于停车场到底有几辆车的争论。2 两个小朋友互相考鈥溌繁哂屑付浠ǎ库3 想看动画片,大家一起来排队。 4 动画片里的数学问题。5 和你一起玩手指游戏。6 神奇的小圆片。7你是怎么知道树林里有几只小鸟的? 8 告诉你一个鈥湷核拟澋墓适隆

  做这样一个设计,首先是想通过故事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另外,从生活中入手,会让学生有亲近的感觉,同时感受到数学不光是书本上的数学,更是生活中的数学,自己所学到的都是有用、有价值的知识。

  第二部分:教案设计

  一.教学目标:

  1.通过解决鈥溣屑噶境碘澱飧鑫侍猓醪礁兄硬煌墓鄄旖嵌瘸龇ⅲ崃谐霾煌乃闶健P蜗蟮乃得髁礁鍪嗉樱换患邮奈恢茫檬槐涞墓媛伞

  2.通过自己动手做练习以及叙述图意的训练,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小组合作的精神。

  3.巩固5以内的加法,深入体会加法交换律的特性。

  二.教学重点及难点:通过解决鈥溣屑噶境碘澱飧鑫侍猓醪礁兄硬煌墓鄄旖嵌确ⅲ崃谐霾煌乃闶健P蜗蟮乃得髁礁鍪嗉樱换患邮奈恢茫檬槐涞墓媛伞

  三.教学用具:

  1 教学挂图2幅大足教委大足教委

  2 磁力贴片花朵、小兔和萝卜等

  3 数学学具小圆片

  4 列式口算纸

  四.教学过程:

  (一)导入

  师:前几天刚刚过完的鈥湽旒倨阝潱嘈乓欢ㄓ泻芏嗤Ф既ヂ糜瘟耍衷诶鲜Ω蠹医樯芰轿恍∨笥砚斺 笑笑和淘淘,(在黑板上出示两个小朋友的图片)他们两个在假期中去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这个地方不但有美丽的风景,有趣的游戏,还包含了很多有意思的数学问题,大家想不想和他们两个一起去看一看?

  生:当然想了!

  (二)新授

  1.师:笑笑和淘淘跟随爸爸到停车场停车,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停车场上的车不多,(出示停车场图)那位同学能用一个加法算式算出停车场上有几辆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有几辆车”教案》摘要:的教学建议:重视直观操作与语言表达相结合;鼓励算法多样化;采用多种练习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及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我设计了这样的教学思路。打乱原有教...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北师大:《平行线》教案
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幼儿园教案 雪花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