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孩子最喜欢谁

2011-01-18  | 奉承话 孩子 喜欢 

  妈妈:宝贝,妈妈问你,喜欢外婆吗?

  宝宝:喜欢。

  妈妈:那喜欢奶奶吗?

  宝宝:喜欢。

  妈妈:那你最喜欢谁呢?

  宝宝:都喜欢。

  妈妈:我问你最喜欢谁?只能最喜欢一个!

  宝宝:其实我最喜欢外婆,可是如果说最喜欢外婆,奶奶会不高兴的!

  除了父母、外婆奶奶,孩子的姨妈、姑妈之类的亲戚,也喜欢这么问孩子。如“我和妈妈你最喜欢谁”,她们常用这话逗孩子。孩子不懂,如实回答了,结果往往招来一顿奚落:“我都给你买吃的了,还说你妈妈好?”孩子想想也是,她给我买吃的了,这是事实;妈妈好,这也是事实。怎么回答?还是不会!不久,孩子就会答了:谁问他这个问题,他就说谁好。

  渐渐地,孩子便学会说奉承话了,也会知道大人爱听什么话,反正哄着他们玩呗,不必讲真话。孩子真是出于无奈!他们说,这都是被大人逼的!——这可能是很多家长都没有想到的!

  作为家长,我们应当改改这个习惯,没必要问孩子“最喜欢谁?”倘若一定要问,也应该换一个对孩子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的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问孩子最喜欢谁》摘要:答了:谁问他这个问题,他就说谁好。 渐渐地,孩子便学会说奉承话了,也会知道大人爱听什么话,反正哄着他们玩呗,不必讲真话。孩子真是出于无奈!他们说,这都是被大人逼的!——这可能是很多家长都没有...
相关文章好的游戏可以玩出乐趣孩子也有生气的权利
美国孩子的吃饭教育美国孩子的“吃饭教育”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