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婴幼儿喂养三误区

2011-04-01  | 婴幼 婴幼儿 消化 

  婴幼儿喂养三误区

  鸡蛋代替主食

  有的年轻母亲为了使孩子长得健壮,几乎每餐都给孩子吃鸡蛋类食品,结果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因为婴幼儿胃肠道消化功能尚未成熟,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孩子胃肠负担,甚至引起消化不良性腹泻。根据有关资料报告,婴儿最好只喂蛋黄,每天不超过1个,1至2岁的幼儿每天或隔天吃1个鸡蛋,2岁以上的幼儿可每天吃1至2个鸡蛋。

  果汁代替水果

  有些父母图省事,经常买橙汁、果味露或桔子汁等制品冲给孩子喝,这种做法也不妥。因为新鲜水果不仅含有完善的营养成分,而且在孩子吃水果时,还可锻炼嘴嚼肌或牙齿的功能,刺激唾液分泌,促进孩子的食欲,而各类果汁制品都是经过加工制成的,不仅会损失一些营养素,而且还要添加食用香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婴幼儿长期过多地饮用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葡萄糖代替白糖

  只要婴幼儿食欲正常,就不会缺乏葡萄糖。这是因为,各种食物中的淀粉和所含的糖分,在体内均可转化为葡萄糖,所以不宜多用葡萄糖,更不可用它来代替白糖。如果常用葡萄糖代替其他糖类,肠道中的双糖酶和消化酶就会失去作用,使胃肠懒惰起来,时间长了就会造成消化酶分泌功能低下,消化功能减退,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七月宝宝营养知识:婴幼儿喂养三误区》摘要:,不仅会损失一些营养素,而且还要添加食用香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婴幼儿长期过多地饮用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葡萄糖代替白糖 只要婴幼儿食欲正常,就不会缺乏葡萄糖。这是因为,各种食物中的淀粉和所含的糖分,在...
相关文章高汤干扰吸收宝宝不宜早喝选婴幼儿食品切勿贪贵求洋
选择婴幼儿食品切勿贪贵求洋防治婴幼儿营养不良方法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