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乐园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一年级上册《雪山乐园》 教学设计

2011-05-20  | 教学 老爷 雪山 

  教学内容:教科书第109页,雪山乐园主题图。

  教学目标:

  1、进一步理解、巩固本学期所学的知识,加深知识间的联系,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2、对分类与比较、统计、图形与位置这部分做整理复习。

  3、在经历整理复习的过程中,体验整理知识的方法,初步形成归纳、整理知识的能力,逐步养成回顾和反思的好习惯。

  4、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形成用数学眼光观察周围事物的兴趣。

  教学重点:对分类与比较、统计、图形与位置知识的整理复习。

  教学难点:对分类与比较、统计、图形与位置知识的应用。

  教具准备:长方体、正方体、球、圆柱模型。

  学具准备:长方体、正方体、球、圆柱物体。

  教学设计:

  一、导入:

  师: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在雪山乐园中参观了凉亭和滑雪场,复习了20以内数的认识和20以内数的加减法。圣诞节到了,你们看,谁来了?(课件)

  圣诞老爷爷带来几棵圣诞树(指黑板),等我们把这些树上挂满知识果实以后,老爷爷就会送礼物给我们。想得到礼物吗?

  好,让我们和圣诞老爷爷一起走进雪山乐园。(板贴课题:雪山乐园)

  【设计意图:一年级学生天真可爱,为了符合学生学习特点,以圣诞老人派发礼物来激发学生探索学习的兴趣。】

  二、复习:

  (一)图形、位置的复习

  1、复习立体图形(课件出示)

  (1)师:同学们,你看到了什么?(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

  (2)师:仔细观察一下,图中有没有我们学过的图形,在哪?(学生一一说明,教师随机板贴。)

  (3)师:你们的桌子上就有这些形状的物体,小组同学摸一摸、说一说他们的样子。(学生从学具盒中拿出相应物体摸一摸、说一说,感受物体的特点。教师随机指导。)

  (4)师:谁愿意上来和大家说说这些物体的样子。(生自己选择,拿的是什么体,它是什么样的。)

  (5)师:教室里也有这些形状是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的物体朋友,你能找到吗?(学生自由回答,教师及时纠正。)

  (6)师:同学们观察的真仔细,看来鈥溚夹吴澋闹毒驮谖颐巧肀摺#ò逄和夹危

  【设计意图:在本节教学环节中,通过学生观察主题图,回顾以前学过的图形,并从图中找到与学过图形相对应的物体。然后通过摸实物进一步感知各种图形的特点,同时说出生活中形状是长方体、正方体、球、圆柱的物体。真正的把学过的知识整理并运用。】

  2、复习位置

  (1)师:打雪仗堆雪人真有趣,圣诞老爷爷还会带我们去哪呢?(课件出示)

  (2)师:咦,圣诞老爷爷呢?(课件)

  (3)师: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小组内说说你看到了什么?它们都在哪儿?(师巡视,随机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一年级上册“雪山乐园” 教学设计》摘要:来几棵圣诞树指黑板,等我们把这些树上挂满知识果实以后,老爷爷就会送礼物给我们。想得到礼物吗? 好,让我们和圣诞老爷爷一起走进雪山乐园。板贴课题:雪山乐园 【设计意图:一年级学生天真可爱,为了符合学生学习...
相关文章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
西师大:《五月的青岛》教学设计北师大:《动物乐园》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