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元试题

2011-05-31  | 比一比 上卿 来源 

  一、           看拼音,写词语。(6)

  hū xi脿o  jiān y霉  hūn yōng ru貌 yǒu suǒ w霉

  (     )  (    )  (      ) (           )

  k霉 x铆ng  qiān y铆 j霉 p脿  zhēn fēng xiān du矛    (     )   (      )   (     )    (             )

  k猫 zh矛  huī hu谩ng  chǐ rǔ   bēi f猫n jiāo jiā

  (     )  (      )   (    )    (          )

  二、比一比,再组词。(4分)

  恕(    )  廷(    )  泰(    )  辩(    )

  怒(    )  延(    )  奏(    )  辨(    )

  三、选择正确的读音打上鈥溾垰鈥潯#3分)

  记载(zǎi z脿i)    上卿(qīn qīng)     不(b煤 b霉)同

  搜(sōu shōu)集    蔺(l矛n n矛n)相如     临(l铆n l铆ng)终

  四、           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8分)

  深(  )大义   完(  )归赵   守(  )待兔   刻舟求(  )

  (  )鸡起舞   负(  )请罪   (   )假虎威   (  )公移山

  把上一题的成语,按要求分类:

  1、 来源于历史故事的成语

  2、 来源于寓言故事的成语

  五、选词填空。(5分)

  无论鈥︹Χ尖︹Α    只要鈥︹外︹Α  尽管鈥︹故氢︹

  宁可鈥︹σ膊烩︹Α   只有鈥︹Σ赔︹Α  不但鈥︹Χ意︹

  1、(   )社会主义,(   )救中国。

  2、老师(   )重视提高我们的文化素质,(   )重视提高我们的思想素质。

  3、(   )尊重别人,(   )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4、(   )遇到什么困难,他(   )不灰心。

  5、(   )自己吃苦,(   )让筑路工程受到影响。

  六、按要求填空:(24)

  1、《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是    代词人    写的一首     。默写词的内容并填空。

  是词牌名。鈥溡剐谢粕车乐锈澋忝髁恕   和     ,意思是              。这首词表达了词人                      的思想感情。

  2、就这样,司马迁发愤写作,用了整整(     )年时间,在他(    )岁时,终于完成了一部(      )字的辉煌巨着鈥斺敗妒芳恰贰U獠壳拔薰湃说淖抛鳎负鹾木×怂仙男难撬蒙闯傻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元试题》摘要:终 四、 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8分 深 大义 完 归赵 守 待兔 刻舟求 鸡起舞 负 请罪 假虎威 公移山 把上一题的成语,按要求分类: 1、 来源于历史故事的成语 2、 来源于寓言故事的成语 五、选词填空。5分 无论&h...
相关文章八册语文综合评价试题(1---2单元) (一 至 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二单元水平测试题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