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下语文练习第六单元测试

2011-05-31  | 学年度 六下 学年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

  班级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  得分______________

  一、识字写字部分。(22分)(书写要正确、美观、姿势正确)

  (一)看拼音,写词语。(10分)

  q铆 gu脿i  m茅i t脿n  ku脿ng w霉   tuō xiǎn  qī fu

  (    ) (    )  (    )  (    )  (    )

  z谩 cǎo  gēn zōng  zh矛 hu矛   shǒu b矛  dǎ lāo

  (    ) (    )  (    )  (    )  (    )

  (二)给带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8分)

  1、发人深省 (shěng xǐng) 丢三落四(lu貌 lā)   亲密无间(jiān ji脿n)

  称霸一方(chēng ch猫n)  兴风作浪(xīng x矛ng) 作恶多端(猫   w霉)

  2、睡莲在盛(ch茅ng sh猫ng)满水的水缸里盛(sh猫ng ch茅ng)开了。

  (三)下列词语中只有一组没有错别字,请用鈥溾垰鈥澭〕隼础U页龃碜郑⒍┱#4分)

  ⒈ 城市  警觉  石头书  刨根问抵  (   )

  ⒉ 脱险  竞然  防护网  一拥而上  (   )

  ⒊ 替带  呼啸  脚印   宽敞整洁  (   )

  ⒋ 腊黄  争吵  起落架  人造卫星  (   )

  二、积累运用部分。(26分)

  (一)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6分)

  无(  )无(  )   (  )风(  )雨   (  )风(  )雨

  (  )由(  )说   (  )风(  )雨   (  )风(  )雨

  (二)按要求填空。(9分)

  1、鈥準邂澋牟渴资莀___,共有____画,组词________。

  2、鈥溇光澋囊粜蚴莀___,共有____画,第八画_______。

  3、鈥湶徕澋囊粜蚴莀___,音节是____,第三画 ______。

  (三)给句子加上适当的词语,使句子表达的意思更生动具体。(6分)

  (1)(           )枝叶遮住了(      )天空。

  (2)(          )草地上盛开着(      )鲜花。

  (3)在(         )马路上,(      )车辆在来回穿梭。

  (四)用下列词语各写一个具体、优美的句子。(6分)

  1、纷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下语文练习第六单元测试》摘要:词语。10分 qí guài méi tàn kuàng wù tuō xiǎn qī fu ( ) ( ) ( ) ( ) ( ) zá cǎo gēn zōng zhì huì shǒu bì dǎ lāo ( ) ( ) ( ...
相关文章一年级苏教版语文第二册单元测试八练习卷一年级试卷:苏教版语文第二册单元测试八练
兴华学校小学四年级语文第七单元月月清测试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七册单元练习(八)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