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十二册第六单元过关检测题

2011-06-07  | 人民英雄纪念碑 飞虹 二部 

  一.看拼音写汉字。

  ren zhi sue wen zhi neng cheng jiu,

  you gu xiang yu shi cuo zhuo mo ye。

  二.划去括号带点字的错误读音。

  顺着波光粼粼的汴(pian bian)河展(zhan zan)卷(juan zhuan)看去,画面进入第二部分,屋宇(yu yu)错落,古柳参(can cen)差(ci cha),临河的茶肆(si shi)之中,摆着桌凳。河中船只(zhizhi)来往不断(duandan)。

  一座精致的拱桥,宛若(ruo nuo)飞虹,沟通两岸。

  三.在括号里填写恰当的表示“看”的词语。

  1.从航行的飞机上(   )地面,山河、村野、城市的轮廓大致看得见。

  2.(   )着镜框里父亲的遗容,那汉子热泪长流。

  3.(   )人民英雄纪念碑,能激起我们对那些为人民的事而献身的先烈的崇敬之情。

  4.(   )事物要注意顺序,抓住特点。

  5.奶奶睁着昏花的老眼(   )好一阵子,才认出来人是它四十年前的同学尚淑云。

  6.那篇5页的文章,我用几分钟的时间(   )了一遍。

  四.在句中的括号里,给画横线的词找近义词,人给画波浪线的词找反义词。

  1.这座“世纪宝鼎”,它的整体(   )结构、艺术造型和纹饰配制,显示(   )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

  2.它表达了中国人民对联合国的美好(    )祝愿,对创造更加(   )的新世纪的希冀(   )。

  3.这里酒楼茶肆,宅第店铺鳞次栉比,货物五光十色(     ),种类繁多(   ),市招高挂,买卖兴隆(   )。

  4.这充分显示了画家概括生活,提炼素材的非凡(   )才能和绘画技艺的高超(   )。

  五.把下面的文言文译成现代汉语句。

  1.五盾之坚,物莫能陷也。

  2.人曰:“何不试之以足?”

  3.列子学射,中矣,诗于关尹子。

  六.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关联词。

  1.(   )矛利,任何坚固的盾它都能戳穿,(   )盾固,任何锐利的矛都不能戳穿它。二者必居其一。

  2.星期天下午我和凌森要去图书馆看书,(   )他来找我,(   )我去找他。有时候(   )我们一同去,(   )两家的大人也去。

  3.在国庆节期间,你走进中南购物中心,(   )会发现那里生意是(   )红火,物价是(   )便宜。

  七.下面的说法对的钩,错的打。

  1.“誉”、“遂”、“肆”三个字都是13笔。(  )

  2.“子曰诗云”、“谈古道今”,带点的词都有“说”的意思。(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十二册第六单元过关检测题》摘要:那汉子热泪长流。 3. 人民英雄纪念碑,能激起我们对那些为人民的事而献身的先烈的崇敬之情。 4. 事物要注意顺序,抓住特点。 5.奶奶睁着昏花的老眼 好一阵子,才认出来人是它四十年前的同学尚淑云。 6.那篇5页的...
相关文章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
一年级白水洋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六单元检测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