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课标版:小升初语文第六单元复习

2011-06-14  | 小升 树人 四字 

  复习要点:

  第一部分:词语天地

  1.读读记记。

  沦陷 虐杀 晦暗 娓娓动听 戛然而止 引人入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难堪 勤勉 身临其境 印象

  文雅 惩戒 寂静 赫然 矜持 迫不及待  沐浴 馥郁 色彩斑斓 绿阴如盖 琳琅满目 掐人中 铭刻 邮戳 信笺 馨香

  2.按要求写词语。

  (1)六年的时光一闪而过,我们可以用哪些四字词语来形容时间的飞逝?

  (2)光阴似箭,六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们对某个同学肯定比较熟悉,请你围绕某位同学,按要求写四字词语。

  形容外貌神态的(  )。形容个性品质的(  )。形容彼此关系的(  )。形容内心祝福的(  )。鈥︹

  (3)在括号里填入恰当的四字词语,连成一段话。

  想到即将要与母校、老师和同学分别,我真有些(  )。回想起刚入学时,我们是一群(  )的儿童,是老师(  )地工作,把我们培养成了(  )的少年。还记得课堂上我们(  ),常常为了一个问题争得(  );还记得绿茵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汗水,每年的运动会,我们全班同学(  ),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第一鈥︹α甑模ā ),我们已经成了(  )的好朋友。在临别之际,我祝愿每一位同学(  )。

  第二部分:课文内容

  1.结合课文内容填空。

  (1)鈥溒裘赦澋囊馑际牵ā )。启蒙老师让鈥溛意澞淹氖牵ā )。田老师讲课最吸引鈥溛意澋牡胤绞保ā ),并在鈥溛意澯仔〉男牧椋ā ),最后他却说(  )。《新来的王老师》(  ),鈥溛意澱媾宸!锻涣说男ι罚蛭馐牵ā )!

  《作文上的红双圈》中的鈥溛意澦底约汉罄茨芊⒈硇∷担闪俗骷遥Ω糜涝陡行唬ā )。这些都是学生生活,令这些作者难以忘怀,因为这是他们成长的(  )。

  (2)《给老师的一封信》中,最能突出露露感激老师哺育她成长的一句话是(  )。这时,你会想到的一句名言是(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中,有几处描写了槐树。作者是这样描写的(四字词语)(  )(  )(  )(  )等。鈥溄裉欤颐牵ā );明天,(  )。鈥澴髡叩母屑ぶ槭牵ㄓ霉攀渌担ā         )。

  2.课内阅读练习。

  (1)我一看作文,发现陈老师在末尾批了鈥溞峋跆爻も澦母鲎帧

  鈥溞峋跆爻も澋囊馑际牵ā              )。

  (2)蔡林把信纸放回信封里,小心折叠起来,放进口袋,大踏步回家去。他一面走,一面伸手摸着衣袋,好像里边装着宝贝。

  鈥溞⌒恼鄣潱闾寤岬搅耸裁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课标版:小升初语文第六单元复习》摘要:迫不及待 沐浴 馥郁 色彩斑斓 绿阴如盖 琳琅满目 掐人中 铭刻 邮戳 信笺 馨香 2.按要求写词语。 1六年的时光一闪而过,我们可以用哪些四字词语来形容时间的飞逝? 2光阴似箭,六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们对某个同学肯定...
相关文章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1的认识》一课反思|人教课标版
小学语文第十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六册教学计划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