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六年级上册)

数学第十一册:第五、六、七单元测试题

2011-06-14  | 小明 测试 测试题 

  班别:       姓名:        得分:

  一、认真思考,谨慎填空。(21分,第3小题3分,其余每题2分。)

  1、28.6%读作(        ),百分之零点零七写作(  )。

  2、火车的速度是120千米/时,燕子的速度是150千米/时。火车的速

  度是燕子的(  )%。

  3、0.6= ( )( ) =(  )∶(  )= ( )25 =(  )%

  4、甲乙两数的比是3∶4,甲数是乙数的(   )%。

  5、比80米少20%的是(  )米,(  )米的20%是60米。

  6、男生20人,女生30人,男生约占女生人数的(   )%,男生占全班人数

  的(   )%,女生比男生多(   )%。

  7、某饭店九月份的营业额是78000元,如果按营业额的5%缴纳营业税,九月

  份应纳税(   )元。

  8、果园今年种了200棵果树,活了198棵,这批果树的成活率是(   )%。

  9、一辆自行车原价560元,这辆自行车打八五折后的价钱是( )元。

  10、小明有5元和2元的纸币共18张,一共60元,5元人民币个有( )张,

  2元人民币有(  )张。

  二、仔细辨析,正确判断。(5分)

  1、用110粒种子做发芽实验,全部发芽,这些种子的发芽率是110%。 (  )

  2、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了20%,今年的产量就相当于去年的120%。(  )

  3、一件衣服打九折,就是指这件衣服比原价便宜90%。   (  )

  4、一根绳子长 910 米,可以写成90%米。        (  )

  5、0.12化成百分数是0.12% 。             (  )

  三、反复比较,对号入座。(5分)

  1、一堆煤,用了40%,还剩这堆煤的(   )。

  A、40%    B、60%    C、60吨    D、无法确定

  2、某厂上半月完成计划的75%,下半月完成计划的 12 ,这个月增产

  (   )。 A、25%   B、45%   C、30%   D、20%

  3、一种纺织品的合格率是98%,300件产品中有(  )件不合格。

  A、2     B、4     C、6     D、294

  4、右图中的涂色部分用百分数表示是(   )。

  A、150%   B、15   C、15%   D、510

  5、一种产品现价35元,比原价降低了5元,求降低了百分之几的正确列式是( )

  A、(35+5)÷35×100%  B、5÷(35+5)×100% C、5÷(35-5)×100%

  四、看清题目,慎思计算。(27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第十一册:第五、六、七单元测试题》摘要:0%,今年的产量就相当于去年的120%。 3、一件衣服打九折,就是指这件衣服比原价便宜90%。 4、一根绳子长 910 米,可以写成90%米。 5、0.12化成百分数是0.12% 。 三、反复比较,对号入座。5分 1、一堆煤,用了...
相关文章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一单元测试题
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二单元水平测试题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