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分析

2011-06-20  | 期末 年级 乘法 

  总体分析:

  我们二年级期末试卷从总体来看比较简单,它以教材为主要依据,涵盖了我们二年级所学的知识,就知识点而言,它包含了表内乘法、100以内的加减法、统计、解决问题等。就计算而言,它考察了学生应用乘法口决计算、口算的能力,另外还考察了加法进位与退位减法的竖式计算。纵观这次考试的效果,对于我们二年级整体存在的错误,主要是由于计算粗心引起的,极少数同学由于审题不清,在解决问题时只做了一步,第二步就不做了,这主要是由于学生的理解能力不达所致,因而,对于这次期末检测,总体上来说,客观地反应出了我们二年级每个学生的实际水平和自身所能达到的成绩,现将测评成绩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质量分析:

  本次期末测试我班共85人,参加考试人数84人。总分:8110,平均分:96.55,优秀率:76.19%,合格人数是84人,及格为100%,90分-100分的81人,80分-89分的3人,最高分100分,最低分84分。

  第一关:轻松填一填,画一画(共35分)。

  第1、2、3、4、5、6、8、9、10、12、13小题正确率很高,可以看出学生对表内乘法、100以内比较大小、对称图形等知识掌握地比较好。

  错的方面:

  第7小题,有个别学生不认真找规律,导致学生出错,这也是自然现象;第11小题,根据“倍”的意义解决实际问题,学生不认真看线段图,导致个别学生数错了倍数。

  第二关:在正确答案后面的圆圈里打“√”(我们班做得很好)。

  第三关:计算平台(28分)其中口算占16分,列竖式计算占12分。

  该题口算正确率较高,只有极个别学生出错,但是列竖式计算,不很理想,有个别学生进位不进位,退位不退位,等号后面不写得数,在这方面还应多多进行练习以及培养学生细心做题的好习惯。

  第四关:统计(11分)。

  该题正确率很高,极少学生因马虎涂错和数错了喜欢看书的人数,提问题不完整,扣掉了1分。

  第五关:解决问题(18分)。

  主要错在第3小题上,王叔叔去年在果园里栽了35棵苹果树,今年比去年多栽了18棵,这两年王叔叔一共栽了多棵苹果树?(4分)。由于个别孩子审题不清丢掉4分,还有个别孩子一看到一共就直接用一步加法算式算了出来,根本就没有看清问题是两年王叔叔一共栽了多少棵苹果树?丢掉2分,很可惜。

  建议与思考:

  1、进一步加强学生专心致志,细心检查等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

  2、在平时的训练中有意识的变换各种题型,让学生融会贯通。

  3、狠抓学生的计算准确率及计算速度。

  4、要加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

  5、学困生的转化需继续加强。

  6、注重学练结合,不抱有侥幸心理,依学定教。

  7、重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试卷分析》摘要:了我们二年级每个学生的实际水平和自身所能达到的成绩,现将测评成绩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质量分析: 本次期末测试我班共85人,参加考试人数84人。总分:8110,平均分:96.55,优秀率:76.19%,合格人数是84人,及格...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北师大版二下《过河》练习题
青岛版(五年制)《富饶的大海----两、三位数乘一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数学第九单元 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期末试卷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复习卷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2)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1)
2017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题(附答案)
2017年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6北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题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