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应用题练习题

2011-08-03  | 田丽 玲玲 小明 

  1、同学们栽柳树和松树共240棵,共中松树的棵数是柳树的5倍,栽柳树和松树各多少棵树?

  2、小红今年7岁,妈妈今年35岁,几年后,妈妈的岁数是小红的3倍?

  3、黑鸡有23只,白鸡的只数是黑鸡的3倍。

  (1)黑鸡和白鸡一共有多少只?(用两种方法计算)

  (2)黑鸡比白鸡少多少只?(用两种方法完成)

  4、一筐草莓有80个,如果从梨筐里取走24个梨,那么梨就比草莓少16个,原来筐里有多少个梨?

  5、小红和小明有同样多的巧克力,后来妈妈又给了小红8颗巧克力,而小明吃了14颗,这样,小红的巧克力颗数就是小明的3倍了,他们两人原来各有多少颗巧克力?

  6、玲玲16号下午买回来一盆花,他从晚上8点开始第一次浇花,然后每隔12小时浇一次,玲玲第10次浇花是有几号几时?

  7、田丽生病了,医生让她每8小时吃一粒药,16日下午2时,田丽已经吃了第12次药。田丽是几号几时吃的第一次药?(吃药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8、在一天时间里,钟面上的时针正好走了_____圈,是_____小时;钟面上,时针走一大格,分针走____小格,是_____分钟,24时也就是第二天的_____时。

  9、一节课40分钟,第一节课是8:25分上课,___点__分下课。最大的三位数比最小的五位数小____。

  10、汽车每隔20分钟从海安车站开出,妈妈想乘13:25去南通的汽车,可她到车站已经是13:30。她要等多长时间才能乘下一班车?

  11、篮球比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每半场为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一场篮球比赛14:20结束,什么时候开始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应用题练习题》摘要:计算 2黑鸡比白鸡少多少只?用两种方法完成 4、一筐草莓有80个,如果从梨筐里取走24个梨,那么梨就比草莓少16个,原来筐里有多少个梨? 5、小红和小明有同样多的巧克力,后来妈妈又给了小红8颗巧克力,而小明吃了1...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小学典型应用题多解详析(一)练习题
应用题(四)加强小学数学教学中说的训练
人教版三上《混合运算》课后习题
北师大版数学年月日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上《植树》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3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1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8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7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2
苏教版三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冀教版三上《混合运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