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瑞安市小学语文阅读竞赛试卷

2012-01-10  | 瑞安 德高 浙江 

  班级 姓名

  提示:同学们,完成下面的题目要认真仔细,并且还要有一定的速度。

  一、语感

  1.你在阅读时一定会遇到成语,也一定积累了不少,请你凭自己的直觉判断,把下面的词语按感情色彩进行归类。

  道貌岸然 为虎作伥 德高望重 襟怀坦白 阴谋诡计

  光明磊落 奴颜媚骨 专心致志 夸夸其谈 名垂千古

  ⑴想象:鈥溡黄螅黄吡唬锖商粒锕恪b澱馐且环跹妫

  答: 。

  ⑵看到天空中乌云起伏,你会想到什么?

  答: 。

  ⑶看到小草发芽,枝条叶绿,你马上会想到什么?

  答: 。

  二、表达。

  写作文时,表达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你会运用丰富的词汇来表达么?

  1.出能表达以下三个词意思的几个成语。

  喜:

  怒:

  怕:

  2.仿照:鈥溦驹诔こ巧希ぷ沤畔碌姆阶鲎徘缴系奶跏茏匀坏叵肫鸸糯拗こ堑睦投嗣窭础b澬匆欢位啊

  3.你能够在一份报纸上给以下事件和物品加上什么惊人的标题,使人产生好奇心去阅读?

  (1)两个人在街头相遇

  (2)两只猫打架

  (3)一只手套

  三、语段。

  1.《萤火虫》

  萤火虫在夏夜的草地上低飞,提着一盏小小的红灯笼,小心地照着这个花草的世界。萤火虫,你不觉得你的灯光太小了么?不觉得你是在燃烧你自己么?

  萤火虫没回答。它还是不停地飞来飞区,提着它那美丽的用生命燃起是红灯,飞舞在万花丛中------

  ⑴萤火虫是用 照亮了美丽的世界。

  2.

  俄国的高尔基,原是一个孤儿,平生只上过几个月小学。少年时代曾过者痛苦的流浪生活,当过学徒,厨工、佣人、小贩和工匠。他经过艰苦的自学,终于成为无产阶级的大文豪。可见,自学的作用是绝对不可低估的。

  ⑵这段话主要是为了说明 这句话的。

  四、篇章。

  1.读《心灵的翅膀》一文,按要求作答。

  妈妈带着七岁的女儿来到山顶一块大石头旁,真诚地说鈥満⒆樱谡饫铮撷伲呦履愕拿职伞R荒旰螅绻阍谘@锶〉昧撕贸杉ǎ倌裰趸嵩谡饫锔懔粝乱恢览龅挠鹈R院竺磕耆绱耍鹊绞占耸в鹈螅慊岢こ龀岚颍杂煞上琛b

  鈥溦娴穆穑柯杪瑁乙欢ㄅρ埃♀澟诖笫飞峡滔铝俗约旱拿郑抗獬渎耍撷冢摺

  第二年,女儿在学校里取得了好成绩,妈妈带她来到山顶的大石头旁,_③_看见了一支美丽的羽毛。从此女儿学习更加努力了。

  第三年,第四年鈥︹ι蕉サ拇笫放悦磕甓加幸恢览龅挠鹈

  十二年过去了,女儿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这天,她和妈妈去山顶找到了第十二支羽毛。

  女儿说:鈥溌杪瑁衷谖一岢こ龀岚蚵穑课乙ジ行话倌裰酢b

  鈥湶唬⒆樱澛杪栉⑿ψ潘担衡準昵埃蹦阍谡饪槭飞峡滔旅趾螅憔统こ隽诵牧榈某岚颉O衷冢憧梢宰杂煞上瑁プ非罄硐肓恕V劣谡馐в鹈皇前倌裰醴诺模锹杪瑁撷埽叻旁谡舛摹b

  1.给文中横线上选择恰当的字词,在恰当的字词下打鈥溾垰鈥潯4%

  (1) [ 刻 克 ] (2) [ 希望 愿望 ]

  (3) [ 突然 果然 ] (4) [ 原来 事先 ]

  2.按时间顺序给文章分段,用鈥湪U鈥澅暝诙挝病

  3.文中的妈妈对女儿说只有 才能长出翅膀,自由飞翔,所以让女儿在石头上 。

  4.女儿每年都能收到一支羽毛,并不是 其实是 ,所以女儿应该感谢 的 。

  5.十二年后,女儿听了妈妈的话,她是怎么想的?请你帮她写下来。4%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江省瑞安市小学语文阅读竞赛试卷》摘要:词汇来表达么? 1.出能表达以下三个词意思的几个成语。 喜: 怒: 怕: 2.仿照: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来。写一段话。 3.你能够在一份报纸上给以下事件...
相关文章[作文]《石头汤》读后感学生评价五化
[作文]昆虫记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