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月的抚摩胎教知识

2012-05-02  | 胎教 抚摩 触觉 

  怀孕2个月抚摩胎教的具体做法是:孕妈妈可用双手轻抚腹部,一边抚摩一边呼唤宝宝的名字,还可以跟宝宝说话,把宝宝当成每时每刻和自己生活在一块儿,把自己正在做的或可以和宝宝一起做的事告诉宝宝。同时,准爸爸也可以选择合适和固定的时间抚摩宝宝,或用手指轻按妻子的腹部,把压力通过腹壁传至宝宝皮肤,以产生压觉和触觉。这样可满足宝宝的皮肤饥饿感,激发宝宝活动的积极性,促使其发生蠕动。

  抚摩胎教法是根据宝宝具有触觉,准爸爸、孕妈妈通过抚摩来与宝宝沟通的方法,它也是准爸爸、孕妈妈早期与宝宝沟通的重要途径。

  相对视觉而言,宝宝的触觉发育要早一些,实验证明,两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有感觉了,准爸爸、孕妈妈可以通过对宝宝进行抚摩、拍打等,激发宝宝的积极性。经常抚摩宝宝,可以促进孕妈妈的血液循环,有利胎体的形成和宝宝的智力发育。通过抚摩把触觉刺激传递给宝宝的大脑,加强宝宝感受器和大脑的联系,使宝宝更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2月的抚摩胎教知识》摘要:自己生活在一块儿,把自己正在做的或可以和宝宝一起做的事告诉宝宝。同时,准爸爸也可以选择合适和固定的时间抚摩宝宝,或用手指轻按妻子的腹部,把压力通过腹壁传至宝宝皮肤,以产生压觉和触觉。这样可满足宝宝的...
相关文章抚摩胎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胎儿能通过爱抚感受到爱
好胎教 从准妈的抚摩开始准妈妈抚摩胎儿的益处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