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三个月

2012-05-14  | 时能 宝宝 发育 

  自我意识

  宝宝1岁3个月大时能从镜子中认出自己,他不会再伸出手去试着摸摸镜里的“另一个”宝宝了。他开始把自己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仅仅是你的延伸物。

  就是要说“不!”

  早在周岁生日几个月之后,大部分宝宝开始经历一段强硬的说“不”的阶段,这是他们肯定新的自我感觉的方式。把你的“不”压缩到最低程度,可能会减少宝宝说“不”的次数。比如试着别说“不行,别摸它”,而改为“我想让你在那儿玩。”

  玩游戏的新热情

  现在,宝宝多半已经走得相当好、能说不少话了、他也喜欢走路时推拉玩具。他很可能在用勺子吃饭,大概还能倒着走路。他或许喜欢和你玩游戏,喜欢被问到时指指身体的各个部位或墙上、书上的图片,还喜欢把东西从盒子里拿出来再放进去。宝宝开始有匹配的感觉了,他会试着为盖子配对和搭积木。

  宝宝的性情展露

  每个孩子天生都有一套与世界互动的特别方式,这就是他的性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与生俱来的倾向将开始表现出来。这个孩子可能比较灵活,容易适应变化;那个孩子更喜欢事先安排好的时间表,愿意有章可循。观察宝宝可能做出的反应,想想你该怎样调整,帮助他成功适应环境。成年人能够找出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环境,但宝宝则要完全靠你的帮助。尊重宝宝的天性有助于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三个月》摘要:减少宝宝说不的次数。比如试着别说不行,别摸它,而改为我想让你在那儿玩。 玩游戏的新热情 现在,宝宝多半已经走得相当好、能说不少话了、他也喜欢走路时推拉玩具。他很可能在用勺子吃饭,大概还能倒着走路。他或...
相关文章三个月宝宝的成长专家指出婴儿前三月睡眠影响一生 睡得足才
孕早期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第19~21个月身心发育指标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