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2012-11-23  | 辅食 摄食 维生 

  补充铁的需要,防止多种缺铁疾病。

  婴儿快速生长发育需要较多的铁,而婴儿从母体内带来的铁在生后3~4 个月耗尽,而母乳及其他乳类中含铁量较低,且含维生素D量也较低。因此,及时添加辅食,可补充乳类的不足,防治缺铁性贫血及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补充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素

  及时添加辅食,可补充乳类营养素的不足,且乳类含液体多,辅食为固体食物易饱肚为婴儿断奶做好缓冲,避免消化紊乱经过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在断奶时才不致因食物性状,摄食方式的突然转变而遭婴儿心理上的拒绝或引起消化紊乱等问题。

  锻炼婴儿咀嚼能力和肠胃消化能力

  及时添加辅食,可以锻炼婴儿咀嚼吞咽固体食物和胃肠道消化的能力,为断奶作准备。婴儿在出生后一年中,要完成这种转变,必须根据婴儿的发育情况,逐步改变食物性状和摄食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给宝宝添加辅食?》摘要:多,辅食为固体食物易饱肚为婴儿断奶做好缓冲,避免消化紊乱经过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在断奶时才不致因食物性状,摄食方式的突然转变而遭婴儿心理上的拒绝或引起消化紊乱等问题。 锻炼婴儿咀嚼能力和肠胃消化能力 ...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怎样给宝宝添加最好的辅食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