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蛀牙的危害与治疗

2012-12-17  | 蛀牙 恒牙 宝宝 

  蛀牙在幼儿中,发病率很高,3-4岁的幼儿最为典型。宝宝零食吃的多,又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发生蛀牙!看着宝宝疼的小脸扭曲,欢笑不再,家长又着急又心疼。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宝宝蛀牙的原因

  1、蛀牙,学名“龋齿”,也称“蛀牙”,在幼儿中,发病率很高,3-4岁的幼儿最为典型。

  2、幼儿蛀牙一般是由口腔不卫生引起的。食物残渣留在口中,与细菌混合在一起,形成一层薄膜粘附在口腔里,形成菌斑,经过长时间的停留,会对牙齿产生脱钙作用,慢慢导致龋齿。

  二、宝宝蛀牙的危害

  1、破坏牙齿结构

  龋齿会破坏牙齿的正常结构,蛀牙引起的疼痛和塞牙影响咬食某些食物或咀嚼大块食物,从而影响营养吸收甚至体格发育;也有宝宝为了避免患侧牙齿的不适,常用健侧牙齿咀嚼食物,长期下去导致颌骨和咀嚼肌不对称发育,甚至造成脸部左右不对称。

  2、影响恒牙发育

  龋齿没有及早治疗,龋洞会越来越深,最终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发,导致恒牙发育缺陷和萌发异常,最终造成错位畸形。

  3、导致心理问题

  乳牙残缺不全,上下牙床咬合时闭合不紧,会使孩子发音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发一些必须合紧上下牙床才能发的音如“zi”、“ci”、“si”等时,会因漏风使发音不清楚,导致宝宝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受到打击,对心理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4、导致身体疾病

  严重的龋齿会使细菌进入血液循环,甚至影响心脏、肾脏等全身器官;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也会引发口腔发炎或溃疡。

  较常见的有单纯孢疹病毒所引起的齿龈口腔炎和属于肠病毒之一的克沙奇病毒,所引起的孢疹咽峡炎和手足口病。幼儿患上这些病症后,会在口腔黏膜上出现多发性小水泡,水泡破裂后形成溃疡。

  三、如何治疗小儿蛀牙

  1、小儿患有蛀牙一定要进行治疗,蛀牙不能自愈。治疗小儿蛀牙,最好保留牙齿,可以对牙齿进行镶补,恢复牙齿的功能。

  2、对出现的牙菌斑,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拔除蛀牙后需要安装义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长蛀牙的危害与治疗》摘要:幼儿最为典型。 2、幼儿蛀牙一般是由口腔不卫生引起的。食物残渣留在口中,与细菌混合在一起,形成一层薄膜粘附在口腔里,形成菌斑,经过长时间的停留,会对牙齿产生脱钙作用,慢慢导致龋齿。 二、宝宝蛀牙的危害 1...
相关文章小班:大战蛀牙虫大战蛀牙虫
小班健康教案:消灭蛀牙虫小班健康教案:打败小牙虫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