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饮食得当可抗衰老

2013-03-04  | 抗衰老 得当 哺乳 

  男人总是戏称,女人到死都是爱美的,这倒是说对了,这基本是女性不可磨灭的天性。各位妈妈,面对产后悄悄爬在脸上的衰老痕迹,你是否充满恐惧与不耐?

  分娩后家人的目光包括自己的目光都会聚集在宝宝身上,从而忽视产后妈妈的营养需求,但是在哺乳宝宝的过程中妈妈的身体健康很容易受到影响,营养处理不好会导致衰老进程加快,别到时宝宝大了,自己却老了不少。从营养专家的角度看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怎么样的产后饮食才得当呢?

  补充水分很重要

  产后,女性有各种身体生理反应,比如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这会让您在产后最初几天常常会感到口渴和食欲不佳,比如皮肤排泄功能变得极为旺盛,特别爱出汗,再加上要给宝宝喂奶要消耗大量水分,所以在月子当中补充充足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选择白开水,饮用果汁、牛奶、汤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要产后饮食得当有抗衰老的效果,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哺乳期新妈妈常常觉得腰酸腿痛,其实这就是缺钙的表现。如果哺乳期钙不足还进行母乳喂养,不但会让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还会影响到婴儿的生长发育,所以这时的妈妈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

  别忘了适量补充盐

  传统说法,女性产后最好不要吃盐,这是错的,事实上,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因为产后由于生理原因,新妈妈出汗较多而乳腺分泌旺盛,这会让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所以必须适量地补充盐分,这才能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少吃酸性食物

  传统的坐月都是大鱼大肉,这会让身体变成酸性体质,不但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火,再加上新妈妈在哺乳期任务繁多,既要照顾宝宝,又要照顾家庭,这样难免就会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导致家庭生活不和谐。所以产后应该尽量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这样可以调节心情。

  多吃含胶质的食物

  生育原因和年龄原因,产后容易皮肤松弛,在哺乳期体内营养消耗较大,如果营养供给跟不上,会让新妈妈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所以为了您的美貌,记得多吃些猪蹄、骨头汤等含胶质的食物,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不挑食比鈥湸蟛光澑匾

  产后饮食得当抗衰老,其中的得当还包括不偏食。营养专家提醒,产后新妈妈每天大约需要热量2700-2800千卡,所以应该让新妈妈的饮食量大致应比怀孕前增加30%左右。妈妈们,为了您的身体和身材着想,无论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既要考虑营养的均衡,也要考虑荤素的搭配,让饮食多样化,这样不挑食不偏食,效果会比大补更明显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后:饮食得当可抗衰老》摘要:得当有抗衰老的效果,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哺乳期新妈妈常常觉得腰酸腿痛,其实这就是缺钙的表现。如果哺乳期钙不足还进行母乳喂养,不但会让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还会影响到婴儿的生...
相关文章产钳助产会不会伤到阴道和胎儿?产钳助产会伤到阴道和胎儿吗?
产妇分娩吃什么能增加产力临产前产妇增加产力的食谱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