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解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

2013-03-07  | 注意 幼儿 事项 

  幼儿急疹也叫婴儿玫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小儿急性传染病。临床上以突起发热,热退出疹为特点。本病古称鈥溎搪殁潯⑩溂俾殁潱洳∫蚴怯捎谕飧蟹缛仁毙埃粲诩》簦肫崴隆K奶卣魇欠⑸3-5日,热退后周身出现红疹,并很快消退。虽然症状可以很快消退,但是在患病期间,幼儿是相当痛苦的,妈妈们需要做好幼儿急疹护理工作,多了解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

  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

  幼儿急疹初期,宝宝体温超过38.5℃时,可为宝宝物理降温或服用少量退烧药,以防发生高热惊厥。

  一定要让发热的宝宝多饮水,以防止出汗过多引起虚脱,同时也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泄,促进身体有效出汗,帮助降低体温。

  不要给患幼儿急疹的宝宝乱服药,以免发生药物不良反应。

  当宝宝出现幼儿急疹症状时,父母不要着急带宝宝去医院,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宝宝出现幼儿急疹症状后应多卧床休息,尽量少去户外活动,同时注意隔离。

  患幼儿急疹的宝宝饮食要清淡,如果宝宝食欲不佳不要过分勉强。同时,宝宝的衣服和被褥不要过多过厚,以保证皮肤能够有效地出汗和散热。宝宝出汗后要及时调换衣褥的薄厚,避免身体受凉。

  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流通,室温不要太高。

  幼儿患了急疹一般不用特殊治疗,只要加强护理和给予适当的对症治疗,几天后就会自己痊愈。有什么不了解的话,还是需要及时咨询医生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了解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摘要:身出现红疹,并很快消退。虽然症状可以很快消退,但是在患病期间,幼儿是相当痛苦的,妈妈们需要做好幼儿急疹护理工作,多了解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 幼儿急疹的注意事项 幼儿急疹初期,宝宝体温超过38.5℃时,可为...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